close

辦好Check in之後,因為房間還在打掃,所以我們先去換錢跟吃東西。
老實說檳城因為只有一天的行程,所以當初並沒有規劃什麼行程或景點一定要去玩。
所以我們決定在附近走走,隨便吃點什麼就好了。

走出飯店往右手邊走,大約2分鐘左右的路程,就看到這間美食茶餐廳。

看起來像一個小型的美食中心

餐點種類有很多耶,就決定是這間囉。

看看時間,也快12點了,我們今天連早餐都還沒吃呢。
在馬來西亞跟泰國,幾乎用餐都會配飲料,只要一坐定,就會有人先來詢問要喝些什麼。

這邊的老闆也是會講中文的,連菜單也是中文的,很有親切感呢。
我們點了一杯熱的龍眼茶、另兩杯是冰的荳蔻汁還有沙梨+酸梅汁。
龍眼茶喝起來就是甜甜的味道,荳蔻汁喝起來味道很特別,有點像可樂的味道。
至於沙梨應該就是我們說的酪梨,加酸梅的味道很特別,不過倒是蠻搭的,喝起來酸酸甜甜的。
這樣三杯飲料,價位只要Rm4.8元。

第一個要點的就是肉骨茶了,這樣一份是Rm8.5元,除了肉骨茶之外,還有兩罐醬料、調味料、油條跟一碗飯。

這邊的肉骨茶跟我們印象中的不大一樣,好像跟上次到新加坡吃的味道也不一樣。
中藥味很濃,且裡面有豆皮、貢丸跟豬雜,湯喝起來很順口。

油條酥酥脆脆的,不會很油,外層有點粉粉的感覺,加到肉骨茶湯裡很好吃耶。

至於這盤蒜末跟辣椒,我們是都沒加,不知道加進去調味會不會變不一樣?

P先生點的炒粿條,一盤Rm3元,端上桌就聞到好香的味道。

這邊的炒粿條都有點焦香味,吃起來很清爽且好吃。

這是馬來叻沙麵,這跟我們在新加坡吃過的椰汁味道的叻沙麵也是不一樣的。

上面那匙是甜醬油膏,湯喝起來是酸酸的檸檬味道。
馬來叻沙的湯是用魚跟香料熬煮成湯,吃起來是酸辣口味的,比新加坡吃到的口味清爽,不過辣度感覺也比較高哩。
本來還有點沙嗲,結果這幾樣東西都吃完了,卻還沒看到沙嗲。
過去看了一下,才發現剛剛幫我們點東西的那位先生,竟然還在生火,沙嗲都還沒開始烤。
看來為了這樣一份沙嗲,大概得花上一小時左右的時間。
我本來想說看菜單上有這一道,應該一直是有在烤的吧?結果沒想到還得要重新料理哩,而且那位先生聽到我點這道,也沒跟我說中午沒有賣之類的話。人真的很親切哩....
不過後來因為火都還沒生好,還要等很久,他就問我們要不要等。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可是因為其實也吃的差不多了,就跟他說那就不要好了。

肉骨茶的那攤賣的東西種類也不少哩~~

原來油條跟飯都是另外計價的呀,不過這樣一份肉骨茶價位也不算貴。
吃飽回去飯店休息,大約睡到3點多,想說出去走走。
上網找資料時,才想到對厚,來到檳城應該去「娘惹博物館」走走才對。
因為之前有看到人家介紹一部新加坡電視劇叫小娘惹,裡面有一些場景就是在檳城的娘惹博物館拍的。
我在台灣的時候就有去找來看,真的蠻好看的,結果一到檳城都忘記這回事了。
到樓下詢問櫃台的服務人員,她還拿了旅遊地圖跟簡介給我們。
不過因為娘惹博物館5點就關門了,我們4點左右才想過去,時間上應該是來不及了,還是到附近走走好了。
(今天的行程真的很簡單放鬆哩~~^^)

傍晚好像比較有一些店家開門了

有小朋友的超人裝

還有很多色彩鮮豔的衣服

也有在賣蜜餞的攤位

這邊有很多招牌都是寫中文的店
出門旅遊,用餐時間總是不固定,像早餐是10點多11點吃的,晚餐也就提早吃了。

這次決定到飯店斜對面的這間印度餐館用餐。

這間也是24小時營業的,中午跟晚上都有很多人在用餐。

菜單種類看起來好多,直接由服務人員幫我們推薦要點那些餐點囉。

這間賣的餐點種類很多,也可以自選印度菜+白飯,或是塑膠袋裡那種炸餅來配。

這是隔壁桌的印度家庭,他們可是用手當餐具的,動作好熟練唷。

P先生又再度點了椰漿飯,不過這邊的吃起來還是比機場吃到的好吃多囉。
配菜也很多,還有炒高麗菜,吃起來雖然還是有點辣,不過味道不錯。

這是服務人員推薦我們點的雞肉煎餅

雖然有點辣,不過裡面的料很豐富,吃起來蠻過癮且香的。

這是我點的香蕉煎餅,東南亞的香蕉吃起來酸味較重,跟在泰國吃到的不大一樣,奶油味很香,有點微鹹的味道。

Eric點了一杯蘋果汁,真的是現榨的果汁,而且還是青蘋果,酸酸甜甜很夠味。

這兩杯則是柳橙汁跟熱美祿
我們在馬來西亞跟泰國喝到的果汁都是原汁原味的,很讚。

帳單
這些一共是Rm17.3,很便宜又好吃。

既然沒有特定想去那邊,就用走的去逛逛了。
這間藍色的張弼士故居,也是有名的景點之一,我們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只不過從我們的房間看起來,可能要稍微繞一點點路才會到。

結果倒也還好,大約10分鐘左右就走到了。

只不過我們到的時間,門剛好準備關起來了。
這邊一天只有開放兩次,分別是上午11點跟下午3點。
其實平常這邊也是不開放單獨進入參觀的,好像是要參加一小時的團體解說,費用另計,才可以進入參觀。
而且進去後,故居內是不可以拍照的,只能拍故居外面。
裡面也有提供住宿,不過房間數也不多,價位一晚大約要Rm300-400元左右。
不過若是在裡面住宿,就可以隨意參觀了。(這邊有關於張弼士故居的介紹→
由此去)

所以我們只有在外面拍了幾張照就離開了。
下次應該要多安排1天在檳城這邊逛逛~~

這邊有不少像這樣感覺很復古的旅社,而且都是寫中文的居多。

本來我們是要去E&O飯店參觀的,不過方向搞錯了,於是就隨意散步了。

這邊的紅磚道很漂亮

Love Lane裡也有不少背包客民宿

這棟建築物蠻漂亮的

後來看介紹,這間是座老教堂。

檳城有不少類似這樣的建築物

我們往回走,這間土產店看起來應該是遊覽車會帶客人來的地方哩~:P

結果我們沒到土產店,倒是找到了巧克力專賣店。

這間“The Chocolate Boutique”巧克力專賣店(這邊有介紹→
由此去),裡面有好多各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雖然我們到的時間已經5點多了,但剛好裡面還有一團客人在參觀,所以我們也就進去看看了。
裡面有負責各種語言的招待員,我們三人剛好跟另外一家香港家庭被分給一個很親切的女服務員。
她帶著我們去品嘗試吃各種巧克力,每一種味道都很好吃。
比較特別是還有榴槤口味的巧克力,跟辣椒口味的,很有趣也試吃的很過癮。

不過因為考慮這才是旅程的第二天,所以後來很節制的只買了一包白咖啡豆+3盒70%純巧克力跟杏仁巧克力而已。
這幾樣加起來一共是Rm118元。
其實這個時候的時間已經是6點多了,但天空還是很亮。
台灣跟馬來西亞沒有時差,不過這邊7點半左右天才會暗,早上也是7點多才會天亮,所以時間上感覺都蠻充裕的。
因為這邊離飯店很近,所以我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放東西,晚一點再出來逛逛。

路上看到這間南方旅社,不過好像沒在營業了。

路邊看到的小吃攤,右邊那種形狀很像粽子,用紙包起來的就是椰漿飯。

還有賣各種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