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
去年因為P先生工作較忙加上Eric上小學後請假較困難,所以我們有很多旅行都是臨時決定的。
12月初的時候很想要出去走走,考慮了宜蘭跟台中兩個地方,最後P先生說台中好久沒去了,就決定去那吧!
因為是突然決定的,結果太晚訂房了,好不容易第一天訂到離逢甲夜市較近的拓程商旅,第二天就訂不到飯店啦!
幸好在Plurk上大家都幫忙提出很多建議,總算第二天的禾康商旅訂房也ok嚕。
星期五我們都請了半天假,等Eric從學校回來,吃午餐跟寫功課,下午3點多才出發。
 
到板橋去搭客運
板橋其實交通很方便,要搭客運或是高鐵、台鐵、捷運都通。
不過每次看到車站裡的乘客都不多,火車站算還好,而客運站搭乘的人也比不上台北那邊哩!
 
買了和欣的票,每人240元,三人一共680元。
 
和欣的車子果然坐起來就很舒服,有好多頻道可以看,電影、音樂都有,還有遊戲可以玩。
Eric好高興,因為還有搖桿可以玩遊戲哩~
 
除此之外,椅子還附有按摩功能。
Eric一路都在玩遊戲跟看影片,P先生也是,我呢,則是看影片看沒多久就頭暈休息去了。
大約2小時左右就到了台中朝馬客運站,本來是想要在這邊租摩托車,不過考慮到回來想搭火車,還是轉搭客運的接駁小巴到火車站去好了。
只不過正好遇到下班時間,從朝馬客運站到台中火車站也是塞車塞了好久....
也不知道繞了多久,好不容易車子總算停下來了。
 

看看旁邊有一間租車店,就直接過去詢問了。
車子都很新,老闆娘問了我們要租幾天後,直接收了900元。
除了證件影印之外,另外又簽了一張5萬元的本票。
(其實我對簽本票這種事總是覺得有點擔心,不過也許店家也是有所考量的。)
我們每次在台灣旅遊,如果沒有開車,幾乎都是搭車到定點再去租借摩托車的。
台中的租車行除了簽本票之外,還問了我們會到那些地方去?
老闆娘說了,因為擔心客人把車騎太遠,還有一個150公里的限制,如果還車的時候超過150公里的里程數的話,另外還要加一些費用。
雖然這部分她是簡單帶過,而且她說如果在台中市區的話,不會超過150公里,但這倒是我們第一次租車遇到這種情況。
 
 所以一拿到車,除了當場檢查車子的狀況之外,另外也先把里程表拍下來嚕。
 出發時是395,這部車的確很新呢!
 到了我們今天入住的拓程商旅,辦好Check in後,就準備前往逢甲夜市逛街啦!
 從拓程商旅後門巷子走出去,大約10幾分鐘就會走到逢甲夜市嚕。
 
 雖然今天是星期五,不過逛街的人潮還是好多。
 
 其實這邊還只是逢甲夜市附近而已,就已經有滿滿的人了。
 
 馬路對面燈光亮晶晶的地方就是逢甲夜市啦!
 
 一走進夜市裡,就先被這攤豬血糕給吸引過去了。
 
 雖然招牌上寫的是台北公館豬血粿,不過熱呼呼的豬血粿看起來還是很好吃。
 
 醬料有4種,蒜味、原味、甜辣、麻辣。
 
 我們選了一支原味的,熱呼呼軟Q的豬血糕(25元),先浸入微甜的醬汁,再裹上花生粉+芫荽,好吃。
 
 看看這人潮,每家攤位或商店前,都是排了一堆人。
 
 再來是月亮蝦餅(40元),攤位前還有電視一直播著食尚玩家採訪的節目片段。
 
 每份都是現點現做的,價位也不貴。
 
 熱呼呼的,超好吃的。
 
 外皮酥酥脆脆的,好香喔!要不是還想多嘗一些東西,真想再買一塊來吃。
 
 旁邊這間馬雅墨西哥捲餅生意也不錯
 
 種類選擇很多
 
 我們選了一份牛肉醬起士凱薩餅(60元),這邊也是現點現做的,所以除了排隊之外,也得要等上一會兒時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剛剛的月亮蝦餅比較的關係,所以覺得味道其實還好哩。
 
 這間豬寶盒還有黃金賊生意也都很好
 
 黃金右腿,好多人都拿著他們家的盒子邊走邊吃。
 不過這幾間生意太好,而且這邊人太多了,所以我們就只有吃了月亮蝦餅跟凱撒餅就繼續往前逛了。
 
 夜市裡好幾攤都是食尚玩家有介紹過的,還有金門的廣東粥跟炒泡麵哩!
 
 逛一逛也口渴了,這間半天香的豆漿紅茶感覺不錯哩!
 
 點了一杯大杯的豆漿紅茶,味道果然很不錯耶!豆味很濃,茶香也很不錯,後來回程時又加帶了一杯帶回飯店喝。
 
 逛著又看到這間豐收王國烤蝦,雖然看到大家介紹的都是懶人蝦,不過既然先經過這間,就先買了吧!
 
 旁邊還有賣超大的炸章魚腳
 
 排隊的人朝也是很多,老闆是一把一把蝦子接著烤。
 
 後面的老闆是負責串蝦的,動作很利落,竹籤一支支的直接插入蝦子,一下子就串好一大把了。
 
 在附近也有其他分店
 
 口味好多種
 
 我們一共買了20串(100元),選了2種口味,分別是和風海苔跟椒鹽檸檬。
 
 我們邊走邊吃
 
 雖然蝦子的新鮮度肯定是很好的,所以肉質很有彈性。
 不過其實我覺得還是吃起來有一些腥味,而且某些較硬的地方還是沒辦法直接吞下去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