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賞完神龍洞之後,我們要繼續走下一個行程。
在龍洞這邊停車場準備上車時,正好遇到一位當地的老奶奶扛了一包米去拜訪親戚,她說等了好久的車都等不到,本來想要用走的出去,我們就順道載了她一程,到路口能等到其他車子的地方。
她一直道謝,還想拿零錢給我們當車資,桅桅跟她說不用了,她才下車去。
感覺這邊的人真的是很純樸善良...



既然已經進入黃菓樹的景區了,今天我們就要去參觀亞洲第一大的瀑布,黃菓樹大瀑布了。
要下車前,司機先生還特地在門還沒開啟時告訴大家等下不要亂摸路邊小販的東西,如果要買才殺價才拿起來看,還有要小心自己的隨身包包。

下車後先到這邊買票

我們來的這季節正是豐水期,所以觀光客很多。

因為瀑布水量豐沛,所以這邊也有賣雨傘跟雨衣。

本以為是從這邊進去,結果這邊只是票務中心。

我們要在這邊換搭景區的公車

座位很舒適呢!

從票務中心這邊大概又開了10幾分鐘的車,才到瀑布的入口。

這邊的停車場已經停了好多車子,很熱鬧的感覺呢!

停車場還有大型電子看板

從這邊進去開始逛了

先經過奇石區

顧名思義,裡面有很多奇怪的石頭。

大家慢慢散步往前走,這邊從一進來就會有小販會一直跟著,詢問要不要幫大家拍照,而且會一直拿著他之前拍的照片給你看。
不過我們都拒絕了,而且也跟他說我們自己都有帶相機,不用請他們拍,他們才放棄。

奇石區之後是盆景園

這道牆很漂亮,因為有漂亮的九重葛攀爬在牆上的關係吧!

盛開的九重葛

很多大大小小的盆景

這不知道是什麼花,很柔和的粉紅色。

路邊的竹筍

這邊有手扶梯,可以上下來回都搭,單趟Rmb30元,來回Rmb50元。
不過桅桅說如果下去搭這手扶梯,等下要看水簾洞還是得要再爬一層,所以大家幾乎都是先走下去,再搭手扶梯上來的。

從這邊就開始往下走

走了一段之後,就可以聽到水聲,跟看到河道了。

再往前走,看到瀑布了。

越來越靠近瀑布了

因為是豐水期,所以河道顏色也好漂亮。

沿途在地上都可以看到這種毛毛蟲,後來發現連一旁的扶手上也都是,好多隻喔!
等這些毛毛蟲長大後,應該都會變成漂亮的蝴蝶吧?

到了第一觀瀑台

終於看到黃菓樹大瀑布了,而且還看到彩虹呢!真棒。

越靠近瀑布,就感覺到一陣涼爽的水氣。

這邊有小販在賣手工藝品,也有不少人在賣輕便雨衣。

從這邊開始,就要開始撐雨傘或穿雨衣了,我們選擇穿上輕便雨衣,這樣活動比較方便。

水珠迎風吹過來真涼快,不過相機也得要收起來才不會被水噴到。

說到水廉洞,就想到美猴王。

準備要走進水簾洞了

從裡面往外拍

洞裡真的超涼快的

出洞後就可以看到這個水簾洞的石柱,大家都在這邊拍照。
不過我們是乖乖在旁邊排隊等前面的人拍好再過去,但有的人可不管,只要有人離開,馬上就有人過去卡位,而且有兩個阿姨還在模仿美猴王的姿勢拍照,不管後面人家還在等著拍照,拍了大約有7-8張照片吧....真的是夠啦!

走過這一段,再往下走就已經是繞了半圈左右了。

遠遠那個房子就是手扶梯,也就是我們的目標。

從這邊看瀑布又是另一番景色

這邊的景色到處都好美

從這邊往上看,可以看到一排店家,桅桅說,本來這邊要列入世界遺產之一,但就是因為那一排店家所以沒辦法列入。

所以目前政府正在準備把這些店家搬遷到另一個地方

前面要經過一座吊橋

我是不怕走吊橋的,不過因為遊客很多,所以大家都不顧橋上最大限量人數往上擠,更惡劣的是還看到有一對母子在吊橋上搖晃,那媽媽竟然還跟他兒子說快點用力搖.....厚,真的是很想要罵人咧,一點都沒有公德心。(其實我是罵了,大叫說不要再搖了,有沒有公德心呀!不過他們沒理我~~>"<)

除了那對母子之外,從橋上看到的景觀也很美。

兩邊看到的不一樣

大概走了2個多小時,就到了要搭手扶梯的地方了。
黃菓樹瀑布這裡大概是到目前為止,感覺最有觀光的地方,因為從水簾洞出來,就會有小販叫賣銀手飾。
當然這種銀手飾很細,又不是真的的,但還是蠻漂亮的,有一個小販一直跟著我們,因為我說不要,她就轉跟我們後面的領隊大哥推薦,從一開始4個一組,到後來越加越多,我就買了一組Rmb10元,有2條銀項鍊,跟10個手鐲。

準備搭手扶梯前還得要爬約3-4層樓的樓梯上樓,有趣的是這海報是找了兩個看起來像外國人的遊客當廣告?

在這邊買票

就可以開始搭手扶梯嚕

大約也搭了10幾分鐘,換了3段才到上面,真的是節省了不少往上爬的力氣。

這就是搭手扶梯上來的地方。
雖然是搭了手扶梯,但腳還是蠻痠的了,還好剛剛沒去爬神龍洞,否則現在一定更累。

這邊也有賣很多少數民族娃娃

這是徐霞客的雕像,當年就是他發現了黃菓樹大瀑布。

從這邊出來,有一整排的商店街。

民俗圍裙一條Rmb5元

這類的小提包也是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

可是我們並沒有在這邊停太久,桅桅就帶我們繼續往前走了。

只有買了一兩個小飾品

這邊有賣整朵向日葵、仙人掌果實跟樹薯。

這已經是外面遊客中心的旁邊,有賣很多農產品跟水果,大家都買了一些水果。

我則是對這向日葵很感興趣,我跟一位老婆婆買,她說這都是從山上挑下來賣的。

本來一朵是Rmb5元,後來她以Rmb3元賣給我。

一整朵像小臉盆大小的向日葵真的很特別,就這樣一顆顆拔起來吃。
不過...吃起來沒有乾燥的好吃,沒有特別的滋味,加上整朵拿著手好痠,分大家吃了幾顆後,大家也都覺得味道還好。
而且後來我還發現兩三隻小蟲在花的另一半,所以後來就把這放在一旁了。

接著又看到這攤豆花攤,看起來還不錯哩!

有甜鹹兩種口味,甜的當然只有加白糖,而鹹的加的可多嚕。

點一碗來吃

我們當然只敢吃甜的,豆花好綿,很有豆子的香味呢!

還有看到烤包穀耶,不過有的已經烤的好硬的感覺,就沒買了。
雖然走的蠻累的,不過並不會太熱,加上這邊真的很漂亮,真的是不虛此行呢!
今天晚上要住在離這邊走路約10幾分路程的黃菓樹賓館,因為很近,所以我們走路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