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今天上午有半日的行程要在愚自樂園內參觀。
昨晚柯姐有說,昨晚進來時天色已暗,看不到什麼景色,但早上起來看到的美麗風景,可是會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

推開窗,先看到一大片草地。

還有一方小池塘,裡面竟然有一個像“天空之城”裡的機器人?

餐廳外面有碗盤湯瓢的大理石雕

準備吃早餐嚕,柯姐說今天只有我們一團10人入住愚自樂園,所以沒有Buffet,是個人套餐式的早餐。

咖啡廳的價目表

整體裝潢很簡潔大方

餐廳旁有一大片的落地窗,可以清楚的看到窗外的美景。

桌上又看到豆腐乳跟榨菜各一盤,在桂林這邊用餐幾乎都可以看到這幾道小菜。

這位姑娘就是昨晚幫我們上菜的服務人員,沒想到早上還看到她?昨晚比我們晚睡,早上又比我們早起床,但她還是笑容滿面,真是很佩服她呢!

雖說是套餐,但每人都有溫牛奶、柳橙汁跟現泡茉莉香片茶三種飲料。

左上是白粥,左下是水煮蛋跟火腿片,另外那一盤甜點有小餐包、包了炒冬粉的小籠包、餅乾、炸芝麻球跟馬蹄凍。

還有一碗桂林的米粉湯,雖然過柯姐說這邊的米粉湯不道地,因為肉燥不香,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蠻清淡好吃的。
雖然種類不多,但吃起來還是很飽的呢!
吃飽就準備出發去參觀愚自樂園嚕。

昨晚進來沒仔細看的大廳,今天有陽光從落地窗照映進來,這邊真的很漂亮。

在大廳角落發現可愛的小豬

純白的裝潢,讓人感覺很清爽,中間那是名為“七花”的藝術品。
愚自樂園的老闆就是台灣金寶山集團的老闆,本來裡面有一個花費1000萬建築的鄧麗君紀念館,但老老闆不喜歡,於是後來就拆掉了。

這個大型皮影戲雕琢很特別

園區內的電動環保遊園車,搭這去逛愚自樂園,輕鬆又舒服。

遊園車雖然只有在園區內行駛,仍是有掛上牌照的。

我們就是搭這台車

這是今天要帶我們參觀園區的可愛解說員,她姓鄭,說可以叫她小鄭,不過她有個更可愛的名字叫“Apple”,她也是笑容滿面又溫柔親切的為我們導覽園區。
Apple說,園區內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創作作品,每個作品都有自己的故事。

這是朱銘大師的作品,叫“人間舞台”。

“女人與風景”,桂林山水的象徵,女子孕育著大地一切。

這個叫做無心之旅,是可以轉動的大型藝術品。

平靜無波的水面上,倒映著山景。

這叫“宴會”,從左至右代表了三個不同的字,分別是女、男、老。

這是園區內票選拍照最美的地方,山景倒映在水中,正好今天天氣好,整體好美。

這兩張照片雖然取景角度差不多,不過可是不同相機拍的,上面那張是新相機Fuji F100fd拍的,下面是舊的相機F11拍的,我覺得F11的色彩還是比較漂亮。

這根看似波浪狀的石柱,叫“水火之間”,是波蘭女藝術家創作的。
360度都有不同的景像,而且顏色深淺、石柱厚薄跟形狀繞一圈下來看到的都不一樣唷!

接著參觀外觀呈現不規則形狀的藝術展覽館,館前那個不規則形狀的藝術品叫“魔圈”,是德國藝術家的作品。

不對稱的各種形狀,果然處處都是藝術品。

裡面展覽的雖然也很特別,不過我覺得建築物本身更特別。

好像在幾米的作品裡有看過?

各式各樣的展覽藝術品

真的好漂亮

這是愚自樂園裡面造價7000多萬的七星級洗手間,名為水晶宮。

鐘乳石的造型

果真有點水晶宮的感覺。
不過出來後,小鄭跟我們說,裡面最值錢的是洗手台牆上的那些水晶結晶體,那可都是真的的~~~難怪造價這麼昂貴啦!

坐在車上,慢慢的欣賞週邊的景色,雖然太陽很大,但還是有微風吹來,不會太熱。

這片人工沙灘映照著遠處的山水,上面那張是F100fd拍的,下面這張是F11拍的,雖然F100fd有廣角鏡頭,但F11顏色還是較漂亮。

這棟是有少數民族特色的傳統建築,因為他們多居住在山區,氣候潮濕有蚊蟲,故把地基挑高,底下可以飼養家畜。
目前暫時拿來當成員工宿舍。

森林中彩色的小木屋跟帳篷,是學生團體露營的好地方。

接著來到的是藝術創作中心,這邊創造跟製造出園區內用餐的餐具,還有其他藝術品。

造型特殊的椅子

機器人

專心創作中的師傅

綠藍黃三色的藝術品

裡面約挑高有3層樓左右的高度

愚自樂園是從1998年創立的,小鄭說目前只開發了1/10左右。

這邊有將近上百位藝術家跟200多件藝術品,小鄭每樣都記得,不只是藝術家跟藝術品名稱,連創作理念跟故事都很清楚。
我問她這麼多要花多少時間來記憶?她說“三天”,當初只有給他們3天時間就要把這些全部記熟,真是佩服~~~

這件名為“時裝”。

這邊是愚自樂園藝術創作營

不管在那,看到的景色都美。

這是台灣藝術家創作的“龍袍”,是用青銅做成的。

這是票選第二名的景點,叫“水上飛翼”,是保加利亞藝術家的作品。
右下角有沒有看到一隻翩翩飛舞的蝴蝶?

這個角度看起來有沒有更像?

遠處那有黑白條紋的建築物就是我們住宿的地方,叫現代藝術酒店。

好喜歡這邊的感覺

另一個角度再來一張

行走中的女人

這名稱?忘記了....好像是跟誕生有關的。

“雨在我耳中哭泣”,這是一個失聰的波蘭藝術家,他來桂林時正好遇到雨季,但他看的到雨卻聽不到,所以石柱上也刻了很多耳朵,他希望有一天不只能看到雨,還能聽到雨聲。

“坐著休息的男人”後面的大石塊表示男人背上肩負的責任,不過這個男人懂得適時休息,不會讓自己太累。

遠處旅館牆上黑白的條紋,可不是簡單的圖案,那可是有一整部心經的寓意呢!

這是中國藝術家的作品

名為“晝夜”,這邊是夜晚,另一邊是早上。

這叫“海峽三角洲”,日本藝術家創作,也有父母保護小孩的意思。

這是園區內的另一間高級酒店,叫“蓮館”是由直角三角形組成的,裡面有49間客房,每間都有不一樣的風格,也是全中國惟一一間能加入歐洲印象古堡聯盟中的,當然住宿的價位也是很高價的。
門口有一個日本藝術家的作品“光在空中飛舞”,像今天天氣好,陽光映照在藝術品上,可以看到4個光點。

連這邊的環保遊園車都是古董車的造型。
雖然這次沒看到鄧麗君紀念花園(已拆除)跟幾米的布瓜異想世界(好像因為施工問題,也沒有去參觀吧),但愚自樂園結合藝術跟大自然景色的展覽,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而且小鄭的解說也是讓我們增長知識不少,不但知道各個藝術品的名稱,幾乎也都有故事呢。

這就是我們這幾天搭的車子

大約2個多小時的導覽參觀後,我們要離開愚自樂園,往下一個景點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