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行程在參觀完高梁酒名產店之後,總算是結束了。
晚餐是吃廣東粥,在吃廣東粥前,還要先去參觀總兵署。

經過東門市場時,發現蚵嗲之家已經開始賣啦,當然先買個幾個蚵嗲來品嘗看看嚕。

價位還算不貴,尤其是蚵嗲算是很便宜呢!

油炸的蚵嗲顏色看起來不會很深

還有甜的芝麻球
因為等下還要吃廣東粥,所以只有先買了蚵嗲。

蚵嗲之家就在邱良功母牌坊旁,這尊風獅爺是掌管全金門的風獅爺,又叫石獅仙姑。

這也是從清朝就有的古蹟

很威風的地方

門口有笑嘻嘻的石獅子

團體票每人10元,一般個人參觀每人20元。
因為已經快到結束參觀的時間了,加上大家肚子也餓了,只有稍微拍了一下照片,就來去吃廣東粥嚕。

我們吃的是這間在總兵署旁邊的“聯成廣東粥”。
每人都有一份燒餅跟油條,加上一碗廣東粥。

燒餅是從別的地方買來的,一個10元。

金門的油條比較紮實,不會太油,不像台灣的較酥,一根油條加上廣東粥就可以吃的很飽了。

用這白粥來煮廣東粥

因為是要一碗碗現煮的,所以要稍等一下。

等待的時間,先來吃剛剛買的蚵嗲,一口咬下,外酥內軟,先吃到蔬菜香,再加上鮮甜的蚵仔,好好吃喔!

一碗熱呼呼的廣東粥上桌嚕,因為之前吃過永和的金門廣東粥,知道是看不到米粒的,應該說是米湯。

跟在永和吃到的不一樣,這邊的廣東粥有滿滿的料,光看就覺得很棒了。
有肉丸子、豬肝跟蛋花,還有外層裹粉的肉條。

吃了一口之後,覺得跟之前吃過的金門廣東粥都不一樣,味道很棒呢!
並不會因為是米湯所以很清淡,正宗的金門廣東粥,可是有很多味道的。
吃完廣東粥,準備回飯店休息了,因為怕吃粥很快就肚子餓,所以媽媽另外外帶了一碗粥。
不過比在店裡吃到的料少了很多,所以我們在店裡吃到的應該是有另外多加料的。

另外在街上看到賣燒餅跟金門烤蛋捲,也帶了幾塊燒餅跟一包烤蛋捲
烤蛋捲很薄一片,因為晚上沒吃帶回家才吃,結果都碎掉了。
吃起來雞蛋味蠻香的,燒餅也很好吃,可惜隔天要再來買的時候,店還沒開。
結果晚上回去洗好澡,本來想說到樓下去看看今天攤販有賣什麼東西,發現整個大廳燈都關著,原來是因為今天下大雨,所以出現成群的大水白蟻,大概比台灣的大上2-3倍,都聚集在燈光下,趕緊回房休息。
因為今天運動量不少,所以今晚大家都9點多就休息了,雖然公雞還是一樣準時啼叫,不過是隔天早上6點醒過來才聽到了。
今晚睡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