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330
早上7點多到P先生公司門口集合時,天色看起來雖然陰陰的,但沒下雨。結果晚一點從新店過來的同事說新店下大雨,果然將近8點時,這邊也開始下起大雨了,幸好只下了一會兒,8點多準備出發時,已經轉為微微小雨了。
沒什麼塞車,很快就到了雪山隧道入口處了。

這是第一次走雪山隧道,本想要拍下隧道口的照片,不過可惜玻璃上都是雨漬,只拍到這張模糊的照片。
每次到東部旅遊幾乎都是依賴鐵路交通,因為如果要我駕駛北宜公路跟蘇花公路會覺得沒什麼信心。
而且我對隧道駕駛沒啥信心,之前回彰化有開過八卦山隧道,那邊的長度就已經覺得很長了,雪山隧道更長哩。
不過走隧道真的節省了不少時間跟路程呢!
更讓大家開心的是,出了長長的隧道口,天氣突然變晴了,雖然還是有厚厚的雲層,但是天色變亮了。

遠處的龜山島好像戴了帽子般,正好有一朵雲在上面。

頭城收費站

蘇澳收費站

蘇澳港到嚕。

從這邊開始要上蘇花公路嚕。
一位女同事因為早餐喝了一杯奶茶,又喝了一些礦泉水,結果剛上蘇花公路就開始內急了,但離最近的休息點還要半個多小時,也只能忍耐了。

雖然搭遊覽車很容易暈車,但從這邊開始窗外的美景,讓我忍不住一直拍照。

這段對比很明顯,海面上是亮亮的,可是天空的烏雲好厚一層,好像快要把海上的漁船蓋住了。

霧很濃

看到這片漂亮的沙灘跟碧藍的海水,東澳就快到啦。


我們在東澳火車站休息上洗手間,這邊感覺很悠閒。

在車站裡發現這張很古樸的東澳車站生態旅遊路線圖,附近可以參觀的景點還不少哩。
稍微休息後繼續上路。

因為車速還蠻快的,有時候按下快門的速度跟不上,但我倒還蠻喜歡這張的感覺哩!

東部海岸美景,真的還是走蘇花公路才可以看到這美景。

練習曲中的漢本車站

漢本隧道

在和平車站再休息一次,這邊的車站比東澳更大耶,不過上下車的人似乎還是不多。

這邊有一個紀念北迴的標誌。

和平車站前很漂亮呢,遠處還有一個半圓形的建築,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哩?

今天浪不會很大,海水呈現兩種漸層的藍色。

小小塞了一下車,好像是有工程,所以管制了一下交通吧。


因為中途休息了兩次,所以雖然沒有塞車,不過下蘇花公路時也已經12點半多了。
大家都在說肚子餓嚕!

看到這家很有趣的招牌,大家都在問要吃飯了嗎?果然真的要吃飯了哩!

中午要在這間豐川菜館用餐

(豐川菜館;花蓮市中央路四段632號;03-8571527)



第一道是生魚片跟燻雞腿切片,這兩道味道普通,燻雞腿肉肉質有些老。

這道油雞肉味道就蠻香的,肉質也蠻嫩。

加了一堆蛋酥的燴海鮮。

裡面有點像佛跳牆的材料,味道很不錯,排骨跟芋頭都煮的很入味。

麻婆豆腐燴魚,口味蠻重的,魚肉肉質很嫩。

這道蝦子是有點味噌口味的,底下鋪著豆腐,上面有一層蒜泥,味道很棒,好吃。

刈菜髮菜羹,本來我不敢吃的,但同事都說不會苦,試吃了一小塊,這樣的調理方式真的不錯耶。

好吃的高昇排骨,甜甜的味道加上芝麻很香。

有點像土瓶蒸的甕

湯頭看起來雖然很清,不過味道很濃呢,除了一些中藥,另外還加了竹笙、蘿蔔跟排骨跟豬肚,大家都喝了一兩碗湯。

大家都吃的差不多飽了,又上來這道燴鮑魚片的料理,看起來顏色很黑,味道也蠻鹹的,好像都是用醬油下去調味的。

飯後水果
餐廳門口還有泡菜跟豆腐乳販售,可以先試吃,結果泡菜對我來說太辣了,豆腐乳倒是頗甘的,不少同事也都有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