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為了全家人的健康,常會自己做一些點心,說自己做的雖然比較累,但可以吃的很放心。
前陣子她又試做這個香蕉飴,不過跟外面吃到的香蕉飴不大一樣,她做的口味竟然有柳橙、洛神花跟桂圓口味。
下一張
下班回家時,Eric早就吃的很開心了,三色香蕉飴放在一起顏色還真是漂亮哩!
媽媽沒有加配方中的香蕉油,水則是用果汁來代替,其中洛神花口味的顏色最漂亮。
不過最受大家喜歡的是桂圓口味,因為味道比較甜又很有桂圓香,洛神花酸甜口味很清爽,柳橙口味比較淡,也是蠻不錯的。
第二次做的是黑糖桂圓跟七葉蘭口味,這次我就把過程都給拍下來嚕。
下一張
煮到稠狀的這部份得要不停攪拌,這次由小弟來代勞。
下一張下一張
放涼後就變成這樣啦。
下一張下一張
切成條狀後要放到這個炒熟的太白粉中。
下一張
滾過之後就是這樣,再切成可入口的小塊狀,再滾一次粉,然後過篩,把多餘的粉給篩掉。
下一張下一張
然後就完成嚕!
七葉蘭可以降血壓,味道有點像抹茶,我們還是最喜歡桂圓口味的....
自己做的香蕉飴很Q又好吃,沒有外面賣的香蕉油味道,又很天然。因為很天然,所以只能放一兩天就要吃完嚕。
媽媽說較有纖維質的做起來會較不Q,也許果汁跟水的份量還要再調整吧?
把食譜分享如下,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做看看嚕。
*****************
香蕉飴
材料:地瓜粉300g、白砂糖300g、香蕉油3滴、水1000c.c(約4.5碗)、太白粉或玉米粉少許。
作法:
1.將地瓜粉、白砂糖、香蕉油、水調合以小火煮至稠狀。
2.取一盤子均勻抹油,將作法1倒入抹平。
3.另一鍋子加水煮開,將2連盤子放入隔水加熱蒸10分(中火)
4.太白粉或玉米粉於炒鍋中炒熟備用。
5.待3完全變涼後,倒出切小塊,沾上4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