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小b在網誌上寫到夏日自製蜂蜜檸檬茶,既消暑又好喝。
剛好今年媽媽買了兩大罐很香的蜂蜜,所以我們從夏天就開始自製蜂蜜檸檬茶啦!
而且檸檬價位其實也都還頗平價的,之前便宜時,一斤10元,前陣子約20元,昨天去市場買,一斤本來是25元,後來老闆自動降價,3斤50元,就有一大袋檸檬嚕。
下一張
先把檸檬外皮沖洗乾淨後,再把檸檬榨汁,加入冷開水跟蜂蜜攪拌後就是好喝的蜂蜜檸檬茶嚕,如果要喝熱的,也可以泡紅茶再加入檸檬汁跟蜂蜜。
下一張
至於榨過汁的檸檬,一些放到冰箱中可以當成天然除臭劑,剩下一半則是拿給Eric泡澡用,用檸檬泡熱水澡,洗完後都覺得皮膚似乎變嫩了,而且會有淡淡的檸檬香,加上邊洗澡又可以邊玩檸檬很有趣,Eric每次都玩的不想出來哩!
雖然最近檸檬產季似乎已經進入尾聲了,不過檸檬還算是蠻能存放的水果,買回來後也可先把汁給榨出來,保存時間就又可以加長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