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念高中時,有一陣子每天都會去7-11買瓶優酪乳再加上一顆茶葉蛋當早餐來吃,因為很喜歡茶葉蛋的那香味。

而開始工作後,反倒很少吃茶葉蛋了,偶爾只有在出去旅行,或是爬山時會買茶葉蛋來吃。

前陣子同事提議說要自己來煮茶葉蛋,剛好他有一個朋友是在賣蛋的,於是就挑了一箱小小顆的蛋,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大家一起來煮茶葉蛋嚕。



下一張




先把蛋煮到半熟,再輕輕敲,每顆都有裂痕狀。

如果要讓蛋更入味的話,還可以用針先把每顆蛋刺幾個洞。

如果要讓蛋很Q的話,第一次水煮蛋後,放入冰水中,再放到冷凍庫一下子,再拿去煮會更Q。



下一張


然後加入滷包、乾香菇、水、醬油、茶包跟一般茶葉,除了香菇之外,其他都是一般可以看到的茶葉蛋材料。(如果比較講究一點的話,用紗布把配料都包起來下去煮,就不會整鍋都是茶葉嚕。)



下一張


然後先用大火煮到滾,放涼一陣子,再用小火煮個一兩小時,這樣就會煮的很夠味啦!

至於煮好後的金黃色茶葉蛋照片呢?還來不及拍,基本上一起鍋,整鍋蛋就被大家分食的差不多嚕!

如果想要更入味一些,當然就是用小火再多煮一下,就很棒了。

因為在煮的時候那香氣就一直蔓延在空氣中,加上蛋又小顆,一顆大概只有初生嬰兒拳頭大小吧!所以有一個男同事,竟然有一次吃了10顆蛋的記錄哩!

如果想要自己煮茶葉蛋的也可以試試,不過份量就自己拿捏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