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大家真的很厲害哩,一下子就猜出來了,沒錯~~這就是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PUB前拍的照片,我很喜歡這張,因為感覺很有歐洲的風味哩!
******
1999年9月21日深夜1點47分,台灣發生了921大地震,好多地方都受到影響。然後隔了兩個月,我跟跟曉青兩個人一起到了南投的清境農場。
因為就是想要趁著假日去走走,也沒有限定目的地,所以我們是當天早上才決定要去清境農場,八點多在台北車站前的麥當勞,看著旅遊指南,找出幾家覺得不錯的民宿,一家一家打電話去詢問交通便利性(因為我們是要搭大眾交通工具去玩的),因為剛好是假日,又沒有先預約,所以還得先問有沒有空房,後來終於問到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有房間,就直接預定房間了。

十點半坐上由台北發車的台汽客運,經過四個多小時的車程,中途還在西湖渡假村休息了一會兒,到達埔里。
沿途看到埔里,經過921大地震的侵襲後,美麗的風景都被破壞的差不多了,不過也看到大家努力的在修復家園。
在這兒打電話跟媽媽報平安,爸媽聽到我在埔里有點擔心,因為從電視上看到情況很嚴重,不過我跟她們說這兒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她就放心了,但還是要我們多小心一點。

然後在埔里車站前,先看看公車時刻表,發現最後的一班車,還要等上2小時,於是我們就先去鎮上逛逛。只不過因為是下午的休息時間,又因為才剛經歷大地震,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於是就到街上有開的商店走走,後來又在蛋糕店買了個很可愛的小蛋糕,準備帶到飯店去吃。
搭上最末的一班車往清境農場的車子。這時已約下午四點多了,車上幾乎都是國小到國中的學生,隨著車子越進入山區,一站站的將小朋友們送回家。山上的班車時間都是固定的,如果錯過一班車,可能要等很久才有下一班車。而且就只有那一線路的車,所以這些小朋友上下學都是很辛苦的。

到達清境國民賓館的時候天已經完全的暗下來了,山上的空氣是清冽又新鮮的,雖然很冷,可是聞起來好舒服。因為沒有路燈,暗暗的山路走起來還真是有點怕怕的。走了一會兒,眼前豁然出現一棟木屋,有著溫暖的暖黃燈光。進入旅館大廳後,就感受到整室的溫暖,鮮花跟優美的音樂,以及親切的櫃檯人員。住宿的房間也給人家有很好的印象。推開房間的門就可以看到對面的山景,旅館有腳踏車免費提供客人使用,還有最高的pub可以飲用美酒,這就是我們這次要住宿的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很晚了,所以放好行李就決定直接去餐廳用餐。餐廳就是Pub,在這兒品嘗了一份簡單的簡餐,味道一般,不過氣氛很舒適。我們兩人在這兒休息了一會兒,決定早點回房休息。把在埔里買的小蛋糕拿出來吃,真的是很傳統的蛋糕口味,一邊聊天,夜越晚越冷,於是決定早點休息。

隔天一大早起床在外面的陽台就可以觀看到漂亮的日出了,然後到樓下的餐廳邊享用美味的早餐及觀賞遠處美麗的風景。之後向櫃檯人員詢問往青青草原的班車時間,搭上車子往青青草原出發,因為不是週休二日,再加上大部份的人都還以為地震後尚未恢復景觀,所以遊客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青青草原走上一圈,在草原上的涼亭稍做休息,然後慢慢的散步回到旅館。因為時間還夠,所以我們又在房間外的陽台看看風景,聊聊天,然後再去搭車準備回台北。
在回程的車上,聽到當地的居民聊到地震對他們的傷害,以及現在仍可以感受到地震嚇人的感受。
雖然我們身在台北沒有經歷到這邊的恐懼感,但聽他們說起,彷彿也可以感受到當時的那種情形呢!

從台北到這兒如果要搭大眾交通工具真是要花上好多時間,可是清境這兒真的是很漂亮的呢!而且雖然只有兩天一夜的行程,時間上也蠻趕的,不過這次的清境農場之旅,還是很特別又悠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