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因為不好意思拒絕人,而讓自己陷入兩難的狀況下~~

怎麼說呢,因為昨天剛好把摩托車牽去驗排氣,想到之前想要在摩托車座位下裝一個寶寶座椅給Eric坐。於是就順道問了師傅,他說一組350,又說因為我的車款比較特別,所以不能像一般摩托車那樣安裝在座椅下,要另外裝一支支架,在腳踏墊的中間。等於就是放了一個小椅子在腳踏墊上,雖然小椅子一樣可以收起來,但是還是占了腳踏墊很大的空間。師傅還說這種比一般的好,可以讓小孩坐到4歲。

在看到師傅叫貨來要幫我安裝時,雖然之前聽他說心中就有點譜了,可是看到那一支椅子加上支架還是有蠻占空間的感覺,但東西都已經叫來了,雖然已經不是很想要裝了,可是又不好意思在這個時候說不要裝,就看師傅用電動起子唰一下的,六個螺絲就鑽下去,就已經安裝好了。

裝好後,在回家的路上我就開始有點小擔心了,果然回家之後,大家都說裝那一個椅子那麼占空間,而且椅子下的那個支架看起來也不是很穩固的樣子。我本來心情就不是很好了,自己早就有點後悔了,又聽大家這樣說,心情更是差~~

然後等到Eric要試坐時,雖然他看到椅子很新奇,可是等他坐上去之後,發現離摩托車手把處太近,他根本就很難坐好。我只能跟他說,叫他坐上去,再往後靠著我坐,這樣勉強上路。
但問題不在此,椅子設計是往前推就會收起來,往後拉起就可以坐。可是卡榫又太鬆了,於是剛開始Eric因為還不知道該怎麼坐才好,屁股稍稍一動,椅子就收起來了,第一次的時候他嚇了一大跳,我則是連忙把車停到路邊再把椅子給調好,但是短短10幾分鐘的車程,椅子收起來不下5-6次,很傷腦筋耶!到後來則是椅子一收起來,就在笑~(這個媽媽真是不對~~還笑他,可是我是因為怕他被嚇到,所以趕快笑咩。)因為沒想到這個椅子會這樣,然後Eric後來變的也不大敢坐椅子,有點像在蹲馬步似的,然後他看到我在笑,雖然第一次被嚇到了,後來也跟我在笑~^^"~~(他應該是看我在笑,所以才會覺得好笑吧!但其實想想這真的是很危險)然後老公看到我調整椅子好幾次,他也跟我說,到底是在讓Eric坐椅子,還是在訓練他蹲馬步呀!事實上我們兩人也都是很緊張的,因為不知道那時候椅子又會突然收起來??

後來我想了個辦法,如果用木棍子塞在螺絲洞中,就可以固定椅子了,但是這樣還是很麻煩,因為每次要坐車時就得要把棍子放上去,不坐的時候就又得要拿起來,老公說要我去找摩托車行想辦法。

今天上班時,同事看到我裝這樣的寶寶椅,大家也在說很不適用,唉...我也知道咩,但又能怎麼辦。後來姑姑說要跟我一起去跟摩托車行說,最少也要改善那麼容易滑動的情況。否則真的很危險的!

姑姑果然厲害,一到摩托車行就先跟師傅說了,「師傅,你們這個寶寶椅實在太危險了,很容易滑動耶!昨天害我們家的小朋友摔倒,還嚇到呢,如果受傷的話你們要負責嗎?」雖然她語氣也不會很嚴厲,還很客氣,不過師傅聽了就都不敢講話了。然後摩托車行的老闆也跑來看,看了之後他也覺得真的是這樣,幫我裝椅子的師傅這時還在辯解說,可是之前也有人裝過,也沒有這樣呀。姑姑就又跟他說了,「可是我們家小朋友的情形就是這樣呀,那如果沒辦法改善的話,反正也是昨天才新裝的,乾脆就給我們拆掉,還你們算了。」老闆馬上就答應了,還跟那個師傅說,怎麼裝這個椅子呢,師傅這時才說是因為那時候只叫到這種的貨,所以才會裝這種椅子。
姑姑後來又說了,「老闆,你們以後應該都不要幫客人裝這種椅子,太危險了,設計不好嘛!」老闆趕緊說是~~,以後會改進。

這時剛好機車零件行的老闆來,摩托車行老闆就把拆下來的寶寶椅拿給他,跟他說這個設計太差了,很危險的,以後不要進這種貨了。然後再把350元還給我,跟我們道歉。

真是超謝謝姑姑的,雖然這是小錢,但是裝了這個真的沒啥幫助,又覺得危險,重點是花錢又覺得悶,這才是更難過的。而且我又都不敢講,幸好後來事情圓滿結束了,但我還真是要多多跟姑姑學習才行呢。
希望下次遇到類似的情形,我的反應能快一點,也要學會怎麼去應對拒絕~~

說到姑姑的反應,真的是很快的,例如有一次她去市場跟一對夫婦買菜,她拿了1000元給老闆找,老闆找錢給她時,她發現找回的500元是假的,一摸就感覺紙質有異,而且老闆拿給她的時候,還不敢看她。但她也沒有馬上就跟老闆說,就再跟在另一邊的老闆娘說,要再買其他東西。然後就把手上的那500元拿給老闆娘,結果老闆娘一拿到就說,小姐,妳這是假錢耶!姑姑就說,那是你先生剛剛找給我的。老闆娘轉頭過去大聲問老闆,老闆就很愧疚的點點頭說是....姑姑就說嚕,老闆,你們做生意的不可以這樣,假錢還想要找給顧客...
聽完這個小故事,覺得姑姑反應真是快哩!而且又沉得住氣。

我真是要慢慢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