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6/14
 

一早起來,用過自助早餐之後,外面的天氣好的不得了,決定再去租腳踏車,去搭渡輪。因為怕時間會比較趕,所以就先退房,把行李寄在櫃台,再租腳踏車出去。
天氣熱騎腳踏車就沒像昨晚那麼舒適了,而且座墊真的很硬,騎起來真的很不舒服。到了鼓山渡輪站,付了10元的腳踏車費用,還有漢王送的船票,就準備搭渡輪到旗津去嚕!看來騎機車過港的人還真多呢,等到大概載的差不多了,渡輪就緩緩出發了,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到了旗津,往公園的方向騎去,路旁一排都是100元海鮮店。進去公園內拍照,看海,直射的太陽跟炎熱的天氣已經熱到讓人受不了了,趕緊買了杯清涼又解渴的西瓜汁來喝。又買了三隻50的烤魷魚,跟燒酒螺,結果老公跟我說,聽說燒酒螺都有寄生蟲>"<這我也知道,可是我就是喜歡吃那種好吃的味道咩~~~因為早餐吃的蠻飽的,所以我們倒是沒有去吃100的海產,而且天氣熱,只想要找個地方休息。看到有一家冰店,就跑進去吃了,我點了一份雙色冰(10元)老公則是點了芒果冰(40元)老實說兩樣都不好吃,可是老闆人真的很親切,而且靠近中午了,我們也都累了,在這邊也吹了冷氣休息到了,就不計較那麼多了。吃完冰就再搭渡輪回去高雄了。

回去飯店把腳踏車退掉,再搭計程車去搭觀光列車。結果計程車司機把我們放錯地方,正在找不到路時,問了路邊的一位計程車司機,結果他說要不搭他的車過去,只收50元,因為天氣熱,又提著行李,就答應了,結果他下車時竟然還是收了我們70元,還在說很多計程車不載短途,他是想說反正多少賺一些.....
進了高雄客運,在等車的時候,裡面的服務先生還很熱心的跟我們討論觀光護照的使用方法。到7-11買了兩個便當,當做午餐,就坐上車往墾丁出發了。
車上的位子都滿了,只剩下最後面一排的位置,又很小,坐的真的很不舒服,司機放的錄影帶是以前很流行的「豬哥亮演歌秀」雖然很俗,可是內容真的很搞笑。車上的乘客漸漸下車後,終於換到比較舒適的位置了。到墾丁後,在墾丁國小前面下車,結果竟然發現找不到「南台灣租車」的店面跟招牌了,幸好看到老闆一樣在國小外面賣椰子,趕緊跑去問他。原來是因為房東把房子收回來,自己做生意了,所以他們只好在路邊。按往例,熱情的老闆就先選了顆多汁的冰椰子給我們喝,又選了一台才剛買一個多月的新車給我們租。(3天租金1400)

騎上車,先到我們今天要下榻的「荷園冷泉休閒農莊」去,因為昨天漢王的經驗,在天鵝湖飯店的旁邊,要進去的小徑看起來有點荒涼,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如網路上拍出來的那樣。就在跟老公說,要是看到不好,我們就落跑算了。可是老公又說了,可是不是已經付了700元訂金?先看看再說啦!結果看到之後感覺真的很不錯呢!在入口處辦理住房時,一旁主人的小女兒抓了隻小河蟹在玩,她說只要下過雨,就會有很多這樣的小河蟹跑出來哩!一間間的小木屋,因為之前打電話來訂的時候,兩人房已經客滿了,所以我們住的是有兩張大床的家庭房,本來一晚要2600的,因為只有兩人,所以就算我們2200。床比起昨天真是差多了,裡面的環境就如同網路上看到的,感覺很不錯呢!把行李放好後,老公就說要去裡面的泳池游泳,於是就換了泳裝擦好防曬出去游泳了。泳池就在房間後面,可是小小的一池,水也不深,所以我們只泡了一下水就起來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今天是星期六,晚上還要去逛墾丁夜市呢!就決定先到「羅克提娜」去看雁子他們跟品嘗想了很久的牛肉燒。雖然已經來過一次了,可是那也是一年前的事了,心情還是超興奮的,經過一年,店面變的更豐富了。進去後先看到羅克跟阿新,坐在去年同樣的位置,當然毫不考慮的就點了牛肉燒,老公則是點了蒜味蛤蜊義大利墨魚麵。因為還沒到晚上的用餐時間,所以人不多,我的牛肉燒一下子就上桌了,裝飾的好漂亮,聞起來也好香呢!先拿起相機拍下來,再開始品嘗味道,果然就跟看到的一樣美味,料多又豐富。等到老公的義大利麵也上桌,又是讓我們覺得真是物超所值,蛤蜊滿滿的放在墨魚麵上,麵條吃起來剛好彈口又不硬。這時雁子也煮好出來了,還正在想要用怎樣的方式跟她打招呼,一旁老公一直在催我,雁子就認出我們來了。大家就開始興奮的聊起天來了,一旁阿新也在說雁子已經等我們等很久了,還擔心下大雨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的旅程哩!真是超感動的~~邊聊邊把美食吃完,還喝了好喝的冰咖啡,雁子又拿出香港朋友Betty寄來的可愛領巾跟衣服,一旁妞妞乖乖的在旁邊,到了接近晚餐時間,客人陸續上門,想說就不打擾他們了,今天也累了,就決定早點去逛墾丁大街。告別雁子他們之後,就到墾丁大街上了,過了靠近街上的加油站,就已經看到一大堆人潮跟燈光了。

今天來這兒除了要逛街之外,還有要請提娜編織別緻的手機吊飾。只是街上的攤子實在太多了,找了老半天都沒有看到提娜的攤子,這時剛好看到一隻漂亮的大黑狗,脖子上繫著漂亮的紅領巾,猜想該不會是雁子有提到的嘎嘎~~於是跟著牠走果然看到提娜,請她編了一條英文名字的手機吊飾,她知道我們是雁子的網友,還多送了一條可愛的皮製吊飾呢!填好資料請她製作之後,先往前逛,等回程再過來拿。從街上那麼多的人群可以看的出來sARS風暴已經解除了,尤其是在陽光這麼燦爛的南台灣,更是讓人有放鬆的好心情。因為肚子已經很飽了,而且其實也沒啥好買的(因為每年都來逛,該買的紀念品也都買的差不多了)所以就是隨性的逛逛。不過話雖如此,還是在一攤賣頭巾的攤位上幫eric挑了兩條頭巾(150)。墾丁街上的改變是越來越多了,不但各國料理的餐廳增加了,裝潢也各有特色呢!買了一杯木瓜牛奶,在牧場管理處那兒借了洗手間,看到牧場工作人員擺了賣特產的攤子,只有看到羊奶,牛肉乾,卻沒看到牛奶,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喜歡喝的墾丁牧場鮮乳並不是由牧場出產的,是這邊的牧農們的總稱。之後又在肯德基前面的東山鴨頭店買了一些滷味,可是又貴又不好吃~~
回到荷園,一整晚旁邊蓮花池的蛙鳴聲都沒有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