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很久的宜蘭之旅,結果前幾天竟然感冒了,所以在仍然掛著病號的情況下還是決定出遊。

7/6一早,我們6點就起床準備了,搭捷運到台北車站,搭上7:25分自強號往宜蘭的火車,開始宜蘭之旅。
天氣好好,風景也很漂亮,只是我一直都沒什麼精神,一方面是因為沒睡飽,一方面則是因為感冒的關係。

行經東北岸時,遠處的龜山島籠罩在霧中,看的不是很清楚。不過天氣很好,風景看起來還是很不錯。

9點多,到達宜蘭,一下車就感受到太陽的威力了。要出站時,有前後站可以選擇,因為大家幾乎都走後站,結果我們也跟著從後站出去,沒想到...一出後站發現,啥都沒有,只有停車場...熱鬧的地方都是在前站,租車行也都是。又不可能再進站了,於是兩個人就頂著大太陽,拿著行李,開始繞著火車站的邊緣,往前站走。
好不容易走到前站,也順利租到摩托車了。問過老闆我們今晚要住的民宿大略位置在那之後,就先往那邊去了。

離開市區之後,鄉間的空氣,草香撲鼻而來。風景開闊,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稻田跟草地,跟台東的感覺很像。

一路上並沒有明確的指標,我們只有靠租車行附的那張地圖來找路,還好老公很會認路,我們還是找到了「親海民宿」。

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住家差不多,感覺好像是到朋友家做客的感覺。民宿主人李伯伯正在清掃地面,他女兒安娟,也是這次跟我們聯絡的人。

進門後,先帶我們到房間去,好大一間呢,而且佈置的也很雅致,之後又參觀了其他的房間,都很不錯,最大間的家庭房竟然有20坪大耶!

因為旅途有點累了,天氣又好熱,我們就先睡了一會兒,大概12點多才出門。

主人家的建議,我們就先到附近的海灘去,正中午的,沙灘上只有兩個漁民,我們只有去摸摸海水,就受不了滾燙的砂子往回走了。

之後沿著自行車步道一路騎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去,以為那附近沒啥地方可以吃飯,天氣又好熱,於是我們就決定到路邊的貴族世家去吃牛排,東西普普。後來到親水公園附近才發現,那邊有更多家看起來很好吃的店....

還沒有到親水公園入口處,沿途已經看到好多警察在維持交通了。然後遊客也一堆,入門券每人350元,到裡面停車比在外面停車便宜呢!

結果剛停好車,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了。幸好只是午後陣雨,一會兒就停了。

有世界各國的表演,還有立體迷宮、超高網路,戲水區則有水迷宮、驚奇隧道等等的。還有~~有聲建築童玩區,其中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則是魔法花園--安徒生童話區。裡面有好多我們從小就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精美的各國畫家的插畫,把這些故事呈現在眼前。

逛完整個童玩節,已經4點多了,迎著冬山河畔,微風吹來真是舒服。五點多離開童玩節,決定往蘇澳冷泉前進。

騎了好久的車,終於到了蘇澳冷泉,好多遊客都在公共泳池戲水,天氣這麼熱,泡在冷泉中的確是種享受。
因為我們都沒帶泳衣,所以只有在旁邊泡泡腳,氣溫那麼高,又一堆人在池中,水竟然還是好冰涼呢!

本來我們是要去泡家庭池的,結果發現五點多要等到7點半以後才有房間,就打消念頭了。喝了瓶碳酸彈珠汽水,回去宜蘭逛夜市吧!

看了地圖,發現原來宜蘭的夜市就在火車站旁邊,除了一般的夜市外,東港橋下都是餐飲店,有很多選擇。我們除了買一些小吃之外,決定去吃鐵板燒。一份在台北要價100多元的牛肉鐵板燒,在這邊只要70元,白飯、飲料、愛玉冰都隨你吃到飽,而且不只牛肉而已,跟一般鐵板燒一樣的,也是有兩樣現炒的配菜。生意好好,動作也好快呢!

吃飽後我們就回去民宿休息了,在客廳跟李伯伯李伯母閒聊,還請我們吃現打的新鮮芒果冰沙呢!聊了一會後,也聽從他們建議明早的行程,我們就回去休息了。

隔天一早,吃過李伯母煮的家常早餐之後(尤其是那個鹹粥,大家都吃了好多。),因為考慮到回程不會經過壯圍這邊,於是就把行李打包好直接帶走了。
跟安娟還有李伯伯道別,要走之前,李伯伯還拿了4顆他們自己包的粽子給我們帶在路上吃呢!真的很親切。

今天第一站是礁溪的五峰旗瀑布。沿路太陽還是好大唷,還好越到山上氣溫就越來越涼爽了。沿途跟停車場都是一台台從各地來的遊覽車,我們把車停好之後就往上爬了,不過~~因為我還是有點不舒服,所以只有爬了一點,在看到第一個瀑布區時,下去玩了水,就沒繼續往上爬了。

吃了當地有名的花生冰淇淋捲,繼續往羅東運動公園走,也好遠喔,太陽又大,不過那邊的景色真的比冬山河漂亮。

先到入口對面的「阿景的店」用餐。外觀看起來像茶藝館,進去後發現根本就像古董博物館似的,有各種不同的古物,而且只要你喜歡,上面都有標價可以買走。老公點了一份「甕仔麵」,本來想說不好意思想再點一些其他的,可是實在吃不下。結果兩個人吃一份剛剛好,味道好鮮美喔!湯頭跟麵還有料都棒,而且還有附一杯普洱茶,老闆娘也好親切呢!整間店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舒服。

吃飽了之後,就進到公園了,一整片綠色的草地,還有樹木,整個運動公園是綠意盎然。不過中午還是很熱的,看到有很多人在騎協力車,我們就走到另一邊販賣部去。沒想到得要排到半小時後才有車子可騎,就決定打消主意了。後來買了爆米花跟飲料坐在老街碼頭處看風景,這邊的爆米花真的很好吃,又便宜,一大包才30元,而且又香甜。
羅東運動公園真的很漂亮,規劃的也很好。藍天白雲搭上綠地,視野好開闊喔!

3點多回到宜蘭市,買了一些蜜餞跟鴨賞,就搭上火車回台北了,經過福隆時,老公下車買了個福隆便當給我吃,嗯,是比一般的鐵路便當菜色豐富,可是還是比不上池上跟關山那邊賣的,下次去花東再去買來吃^^

這次的旅遊,說真的很累,因為陽光很強烈,我們又沒有做好防曬的措施,所以回來兩人都晒的跟黑人一樣,而且騎摩托車也是坐到腰酸背痛。
可是說真的,也很好玩,到很多地方都是以前我沒有去過的,而且我們兩人玩的也很悠閒,所以真的感覺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