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好久的陽光假期就在大雨綿綿中出發了。

6/17
晚上10點多從台北出發,本來以為四點多才會到,沒想到三點多就到了,於是就先在中南客運的總站休息,等到5點多再搭車前往東港。一路上天氣都還是陰陰的天氣,沒想到等我們到了東港要往碼頭時,竟然下起傾盆大雨,短短的一段路就連撐著雨傘全身還是都被淋濕了。我們搭的是最早的一班船次,本來是想要在甲板上看風景的,但因為風浪實在是太大了,所以我們只好躲在船艙中休息。

三十多分鐘的船程後,我們到達小琉球。騎著租來的摩托車我們就往椰林渡假村前進,曾姐還是一樣的親切,當然環境還是一樣的清幽。不過比我們上次來的時候多了好多間小木屋,我們這次就是住在新的房間中。放下行李後,我們就開始環島之行。島上的空氣好清新,人也不多,可以說騎了好久都還沒什麼看到人。但是過沒多久又開始下起大雨來了,我們只好穿著雨衣騎車,看海景。雨中看海別有一番景致,不過因為對海域不熟,又因為雨很大風浪也很大,所以我們只好在沙灘上撿撿貝殼。下午回到渡假村中休息,請了一位盲眼的按摩師傅來幫我們做筋骨按摩及腳底按摩。 腳底按摩並沒有像我想像中的那麼痛,而且那位師傅還可以判斷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如何,按完後整個人的筋骨都鬆弛了,好舒服呢。 從閒聊當中得知,他本來是一名水手,因為某天在洗甲板時不甚被化學清洗劑噴到眼睛,就此失明了,幸好沒有因此自暴自棄,還跑去學按摩,也因此讓自己的事業找到了第二春。
按摩完之後,晚上我們就到島上的餐廳去吃海鮮,既新鮮又不貴,四個人吃了一桌海鮮又各加了一杯很好喝的木瓜牛奶才共花了990元呢。吃飽後就沿著海堤看著夜景,這時也沒下雨了。黑漆漆的海面上還有人拿著強力探照燈在海中潛水抓魚呢,所以海面上都有點點的燈光。

6/18
隔天早上醒來,外面已經是陽光燦爛的天氣了。我們趁著上船前的一個小時又騎著摩托車去晃了一下。
9點多搭上回東港的船,因為天氣變好了,我們就待在甲板上看著風景,吹著海風。我同學因為站在船頭,一個大浪打來,海水就往身上打去,我們站在後面的人只有聽到一聲驚呼,想說反正應該沒有怎樣。誰知道到了東港一看她是從頭濕到腳,太陽眼鏡都還在滴水,我們笑的快受不了了、她說第一個大浪打來時只是一點點噴濕,她就不以為意,誰料到第二個大浪打來是整個從頭淋下來,根本來不及躲,她就想說反正都濕了,而且船頭看到的景觀比較好,就沒有走開了,真是佩服她。

到東港後轉搭上往墾丁的中南客運,大家邊欣賞沿途的風景邊聊天,我也一面用電話確認到墾丁要租的摩托車,好不容易問到一家還不錯的租車行,談好價錢後老闆又說可以派車到南灣來接我們去墾丁街上取車。到了南灣要下車時司機忽然叫住我們問我們會不會說英文,原來是一個自助旅行的日本女孩在問問題,問過她才知道她要到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去,司機說會帶她到那邊去我們就下車到飯店去了。

到飯店放下行李後過沒多久老闆就開著吉普車來接我們了。老闆娘還幫我們買了四件簡便雨衣,因為剛剛下過一場雨,她說如果我們會開車的話還是比較方便。但就是因為沒有人會開車所以還是得租摩托車囉;我們想說先到小灣那邊去逛逛,沒想到才過了福華飯店一點點,竟然下起傾盆大雨,風又大又打雷,整個雨好像一片霧,視線很不清楚,只好趕快騎回頭,到阿米斯去躲雨順便吃午餐。這時才知道為什麼老闆娘剛剛勸我們要租車的用意,因為雨打在身上還會痛哩,可以想像雨勢多大囉。到了阿米斯我們點了一個海鮮披薩,每人又點了一杯海鮮濃湯,披薩皮好脆喔,湯也很好喝。等我們吃完後,天氣也變好了,我們就決定往關山那方面先去逛逛。也先到了南灣去看看明天要游泳的環境,南灣還有好多人在衝浪呢!也有到了白砂去,水是比較乾淨,不過浪比南灣還大,所以我們決定隔天還是到南灣去玩水。到了貓鼻頭,風景好漂亮,視野也很開闊。晚上我們決定到恆春去買些水果,結果到了恆春問了一群國中小女生才知道今天竟然有夜市呢,於是我們就到夜市去逛逛。夜市是在恆春醫院前,倒是蠻熱鬧的,也很長一條喔,不過跟台北的夜市倒是差不多的,晚餐我們就買了一些小吃跟水果回到飯店去休息了。

6/19
一起床就看到大晴天,帶著飯店準備的早餐就往南灣沙灘出發了,因為不是假日,又很早,所以人不是很多。向一旁的攤販租了一個大洋傘就下去玩水了。但是因為浪好大,我們只有四個人牽著手在海中 迎著海浪,不過還是很好玩。
人潮也陸陸續續的加入,玩到十點多突然加入了一大群學生,整個沙灘突然熱鬧起來,因為我們還要回飯店去梳洗,所以就先回去了。本來12點飯店就要CHECK OUT了,我們到了12點半才梳洗好,幸好老闆說沒關係。離開藍灣後我們就往鵝鑾鼻方向去了,沿途經過貝殼沙展覽館,因為非假日,所以沒什麼人參觀,而且館中好悶熱,一點空調也沒有,如果人多的話可能會更悶。沿路的風景還是一樣漂亮,不過因為太陽實在是太大了,加上我們的行李還帶在車上,後來我們就趕緊往聯勤去。到了聯勤,驚歎風景好漂亮,因為聯勤是在高台上,所以視野相當開闊。三面環海,又有像清境的青青草地,讓人看了就覺得好舒服。後來進了飯店後覺得感覺也很不錯,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山上的關係,所以被子有點潮濕,大概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稍做休息後我們就往風吹沙前進,沿途的風景都是壯麗的海景,空氣也很清新。大約4點多到達港口村,因為行前就有聽說這邊的港口茶很清冽,我們就到了其中一家茶行。老闆娘很親切的沖茶給我們喝順便聊聊附近的特產,風俗等等,後來我們各買了一斤茶。接著就往佳樂水,因為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所以只有在那邊照了幾張照片就回頭了。晚餐就在老闆娘介紹的一家海鮮餐廳「海珍珠」吃海鮮,點了一些平常不常見的海鮮,像海香菇﹙是一種海鮮,不是蔬菜喔﹚一隻龍蝦﹙一兩45元,一隻約500元﹚其他還有不知道什麼名稱的魚,都好新鮮,四個人共花了1000元出頭。吃飽後我們本來是想要到車城去逛逛的,因為聽說有綠豆蒜這道很特別的甜點,誰知道騎了快二個小時的山路,﹙沿途都黑黑的沒什麼路燈,路上竟然還有紅色的小螃蟹耶﹚到了車城問了當地人才知道只有早上有在賣。不過反正我們兜風也兜到了,就回頭到墾丁街上逛了。十點多回到聯勤,一下機車就被滿天的星星給吸引住了,因為地勢高,又沒什麼光害,所以看到了好多星星。我們就繞著活動中心逛了一圈,邊聊天邊看著星星,感覺好悠閒……。

6/20
早上本來要5點多起床看日出,結果才剛走出外面就開始下起大雨來,我們只好又回飯店去睡回籠覺。等到8點多醒過來後,就先到餐廳去吃早餐及拿昨天預訂的墾丁牧場鮮奶。鮮奶的味道好新鮮,又好濃喔。餐廳的早餐是中式的,四個人的房間只有附兩客,其他的兩客要自己另外付,很簡單的清粥小菜跟饅頭。吃飽後我們就到離聯勤不遠的鵝鑾鼻燈塔前進了;這時天氣轉熱,又再度讓我們感受到南台灣太陽的威力。一路上空氣都是不流動的,迎面而來的都是熱風。好不容易爬到燈塔,展覽館中還是一樣的悶熱,後來延著觀海步道看了很特別的礁石海岸,回到飯店CHECK OUT,就回墾丁還車搭車回台北了。
到了高雄,突然家人從台北打電話來跟我們說台北下大雨而且竟然還淹水,讓身處大太陽下的我們感到不可置信,因為南台灣的天氣真的是好好,幸好回到台北時已經沒有下雨了。
這次發現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是上次去沒有玩到的,南台灣的人的熱情也跟太陽一樣的熱。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因為防晒做的還是不夠,所以回來後背部因晒傷還痛了一兩天哩。而因為相機又是新買的,所以對新相機還不是很熟,導致照了3卷相片竟然有兩卷是沒裝好的白片,真的是很難過。不過美景已經深映在我們腦海中了。我想,我還會再去這兩個地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