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都是外公外婆接送Eric上下課,上星期因為他們跟著社區旅遊一同出去玩,所以P先生去接Eric下課。
這天學校要做學前健康檢查,上星期就有寫聯絡簿,也有跟Eric說要健康檢查的事了。
結果4點多接到P先生從學校打電話回來說,剛剛去接他的時候,老師說Eric不肯做健康檢查,全班只有他一人沒有做到檢查,要自己再找時間帶他去衛生所檢查。
厚......真的是會昏倒啦!
衛生所也不是天天都有可以檢查,好像只有星期三下午才有在檢查,真是傷腦筋呀!
回家問了Eric,他說因為要“脫褲子”,所以他不肯進去檢查。
聽P先生說,衛生所派醫生來檢查,是因為上國小前,得要脫褲子檢查男生是否有“隱睪症”。
結果Eric怎樣都不肯脫褲子檢查,於是.....只量了身高跟體重,其他以下的項目就通通沒有做啦!>"<
說到Eric,真的是很容易害羞,要他在陌生人面前脫褲子,實在是不大可能。
加上平常我們都跟他灌輸要小心壞人,然後幼稚園中班時曾讀過一篇文章,說不能讓陌生人看身體,結果他就真的很遵守那內容.....
這也不能太過罵他,畢竟真的不可以隨便讓陌生人看身體嘛!只能說沒跟他溝通好。
而且因為老師聯絡簿上沒有說到健康檢查的項目,所以我只有跟他說要做健康檢查,卻沒料到會有要“脫褲子”這一項呀.......
不過我覺得他還是有點不能接受團體生活又容易不好意思!
像之前運動會時,也是因為害羞,所以不敢在大家面前跳舞,我們跟他講了老半天才肯換衣服跟大家一起去跳舞,後來還不是玩的很開心,他的個性實在是很慢熟的哩!
真不知道這個性是學到誰ㄚ......
每次我跟同事說到這句話“真不知道Eric龜毛的個性是像到誰呀”,結果每次他們都說是像到我...哎...
****************
隔了一星期的星期三,請外公外婆帶Eric去檢查,除了要帶檢查的那張表格之外,還要加上寶寶健康手冊跟健保卡。
下班回家問他們檢查的情況怎樣?我爸就說,除了Eric之外,另外還有一個上星期休假的女生也去補檢查。
不知道醫生是不是知道Eric害羞還是怎樣,一開始先從其他項目開始檢查,等到後面稍微把他褲子拉下來一點,然後很快速的檢查一下就完成了。Eric反應都來不及,只有張大嘴巴”ㄚ”的一聲,就結束啦!
前後只花了10幾分鐘的時間吧!
Eric還跟我說『老師都騙人,我那時不在學校檢查,她還跟我說如果到衛生所檢查就要打針,結果今天也沒打針呀!』
(看來老師那時應該也是做了努力,想讓他在學校檢查,結果沒料到Eric竟然不怕打針,覺得男人的面子比打針還重要!)
既然老師這樣說,我們當然也不能讓Eric覺得老師是對他說善意的謊言。
於是我媽就跟他說啦,『那是因為你今天表現不錯,有乖乖讓醫生檢查,所以才沒有打針啦!』
Eric這才說原來是這樣唷!
我問Eric,『你看吧!不就是這麼簡單的檢查,為什麼不在學校跟大家一起做呢?還要讓阿公阿媽再帶你過來?』
結果他說,『可是在這邊醫生只有拉褲子前面,在學校是整件褲子都要脫下來,會被看到屁股ㄋㄟ』>"<~~~~真是被打敗啦!
*******************
今年9月就要上小一的Eric,感覺長大不少,今年母親節,他就會跟我還有我媽說母親節快樂。
昨天我就故意鬧他,跟他說我也想要吃母親節蛋糕,他說他沒有錢,小豬撲滿裡的錢也不夠買蛋糕怎麼辦?
後來他跟我說,那要不然把他當蛋糕塗一塗奶油,讓我當成母親節蛋糕吃好了??
我說好呀!那等下就去買奶油回來塗。
結果他想一想不對,又跟我說,那爸爸節怎麼辦?如果我母親節把他當蛋糕吃掉了,那爸爸節P先生就沒蛋糕吃啦!
還有兒童節怎麼辦?要是我們把他當蛋糕吃掉,這樣兒童節阿公阿媽就找不到他可以慶祝啦???
哈!小朋友的想法真是有趣哩!
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