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兄
 

「婚禮終結者」的導演大衛多柏金的作品,描述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故事。


保羅吉馬蒂飾演聖誕老公公,我對他的印象最早是在「大謊言家」中那個被染成藍色小精靈的壞心製片家,然後在「水中的女人」、「魔幻至尊」以及最近的「史密斯先生」中都有他精彩的演出。
一開始看到他飾演的聖誕老公公還不太習慣,不過後來還是逐漸被他的演技打動逐漸融入劇情之中。


 文斯范恩飾演主角聖誕老兄佛瑞德,我對他的印象最早來自於「入侵腦細胞」,其後「1999驚魂記」表現並不突出,但是在「鐵男躲避球」以及「婚禮終結者」兩部片之後,文斯范恩演喜劇的功力就表露無遺。
本片中他飾演從小就遭到忽視,處處被拿來和聖誕老人弟弟比較的聖誕老兄,那副憤世嫉俗、吊兒郎噹的樣子演得相當出色,他和保羅吉馬蒂一幕在雪地中唇槍舌戰之後打雪仗追逐的戲碼相當精采。

片中的小驚喜是瑞秋懷茲飾演的文斯范恩的警察女友,以及凱西貝茲飾演的聖誕老人的媽媽,這兩個人的戲份雖然不多,但每次出場總是能夠成功吸引全場的目光。

凱文史貝西飾演的效率專家一看就知道是大反派,片中還有一幕劇情是聖誕老人發現凱文史貝西的真實身份,並且給了凱文史貝西小時候許願要求的超人披風,這個劇情有點反諷「超人再起」的意味。
因為史貝西在「超人再起」中飾演壞蛋雷克斯,但在「聖誕老兄」中,這個壞蛋的心願竟然是要有一件死對頭超人的披風。
 米蘭達李察遜在片中飾演聖誕老婆婆,但發揮戲份不多,可惜了她的精湛演技。
  另一個造福男性觀眾的角色是「撕裂人」中的伊莉莎白班克絲,她在片中飾演性感的精靈,低胸短裙的造型相當的惹火。

聖誕老兄的劇情和一般的聖誕歡樂片不太一樣,主角是聖誕老人的哥哥如何從敵視弟弟,到後來轉而幫助聖誕老人拯救聖誕節的故事。
其中有一段關於名人兄弟的團體分享治療的橋段相當有趣,找來了長的像席維斯史特龍的演員說明自己當明星哥哥的痛苦,另外一個是飾演比爾柯林頓的弟弟。
最好笑的是片中請來真正的明星史蒂芬鮑德溫,要他來示範對弟弟亞歷包德溫的心結,看著史蒂芬一面以腳頓地一面指著文斯范恩說「他不是亞歷」,實在是相當的kuso。
幕後花絮收錄了遺珠片段和全中文化的導演講評,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DVD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