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joy
網站→
由此去
介紹網站→由此去
日本網站→由此去
Pchome→由此去
低GI值的食品,就是可以維持穩定的血糖濃度,以及提供較高的飽食感。這類食物屬於釋放熱量、糖類較慢的食物,由於這類食物具有含量豐富的蛋白質與纖維質,可以減緩葡萄糖釋放的速度,進而消除身體因為吃進過多糖類,引起的血糖和胰島素值不穩定的現象,有助於保持思維的靈敏度,記憶力也會因此提升。 以吃50公克的糖類食物與吃下50公克的葡萄糖的血糖變化做比較,所定出的升糖指數,大於70即屬於高升糖指數,若小於55則為低升糖指數。具有代表性低升糖指數食物則有大麥片、薏仁、裸麥(德國麵包)、芋頭、蓮藕、綠豆及黑豆等;水果中則包括桃子、李子、柳丁等柑橘類。
營養師不建議人體吃過多甜食,因為吃進過多甜食,反而會刺激胰島素分泌過多,讓血糖快速下降。常聽到有人建議肚子餓時,可以先吃塊糖,幫助血糖上升,蘇秀悅說,在饑餓狀態下,那只是一種短暫的急救法,但不建議平日吃過多甜食,因為愈吃愈想吃,養成習慣後,便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營養師建議,一天的早餐應從低升糖(GI)指數的食物開始,少吃精緻的糖類食物,如甜食、白飯、三合一麥片、調味穀物等,因為容易刺激過多胰臟分泌過多胰島素,導致慢性病發生。
講白話一點,低GI值的食品就是能夠吃飽又不會讓血糖升太高的營養食品囉!
至於吃起來的味道,本以為營養棒味道應該蠻單調的,結果因為裡面加了很多水果乾,所以除了基本的味道之外,另外又有很多不同的水果香,味道很豐富呢!
而且吃起來口感很紮實,不會很甜。
第一個先試吃蘋果口味的,一打開袋子,我就聞到熟悉的蘋果牛奶味,其實吃起來也很像在喝蘋果牛奶,不會太甜,有水果的清爽口味。
再來是山楂的,因為沒吃過山楂,想說味道不知道會不會很酸?結果吃起來有微酸的味道,加上葡萄乾跟山楂,好好吃呢!
這次的試吃,不只我跟P先生對以前營養雜糧棒=不好吃的味道改觀,連Eric也很愛吃呢!
我們都覺得山楂跟葡萄的都很好吃,算是我們覺得比較特別的,另外幾種也都各有不同的味道。
晚上有時肚子餓了想吃宵夜,或是早上偶爾想來點輕食早餐,還是下午茶時間想填填肚子,吃這水果棒都蠻適合的哩!


這次試吃的是大塚製藥(就是生產寶礦力水得的公司)生產的大豆水果營養棒--“Soyjoy”,網頁上介紹說是“傳遞幸福的大豆”,很可愛的名字呢!
至於取名為Soyjoy,是因為Eating Soy With Joy,意指「快樂享用大豆美味,感受大豆豐富營養的恩惠」。
大豆含有「大豆蛋白質」、「膳食纖維」和「大豆異黃酮」等營養成份,是對健康很有益的食材。
大豆蛋白質可以降膽固醇、減肥,大豆胜肽可以降血壓,對於有高血壓和體重有點過重的P
先生來說是很需要的營養素。
大豆異黃酮有嫩膚美白的效果,可以舒緩女性經前症候群、更年期症狀,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証,對於女性來說更是相當有療效的營養素。
大豆纖維有整腸效果,又可以抗癌,可以吸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也很適合排便習慣不定時的Eric來吃,而且基本上他也很喜歡這個營養棒。

包裝看起來很精緻,是日本金車大塚公司生產的。

這樣一整盒有8條,用盒子裝著,封面上有好多水果,看起來很像水果蛋糕呢!

打開後看到營養棒的包裝,顏色也很漂亮,很像糖果,也像彩虹一樣。

這雜糧棒沒有加小麥粉,是以大豆粉跟水果烘焙而成。

一共有7種不同的口味,分別有葡萄杏仁、可可香橙、杏桃、山楂、蘋果、草莓、芒果椰仁。

其中草莓是新上市的口味

以前沒特別注意到這營養棒,後來發現原來在7-11、康是美跟屈臣氏都有在賣,一條大約是29元左右。

每種口味的顏色都不大一樣

不過看看中間的夾層有很多豐富的水果乾料,聞起來也有水果香。
看了介紹才知道這是很健康的水果棒,而且低熱量,又是低GI值的。
至於GI值的意思,我上網查詢了一下,資料如下:
所謂GI值,即Glycemic Index,就是營養學上所說的“升糖指數”。吃了高GI值的食物,會加速人體的血糖上升,血糖一上升,就開始分泌胰島素,而驟升的胰島素就是促進脂肪形成的元兇。但另一方面,胰島素降得太低,又會產生饑餓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