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魚達人
網誌→
由此去
賣場→由此去


這次試吃的是丁香魚XO醬,這位賣家叫“小賣”,他的網誌介紹很多有關XO醬還有丁香魚的知識喔!
以前對XO醬的印象只停留在沾醬或是拿來炒飯拌麵,後來才發現原來XO醬不只可以拿來配飯,炒菜也很不錯呢!
收到醬的時候,因為東西是寄到公司,同事跟我說有宅急便來了。

只見這位宅急便先生還未進門就先鞠了一個90度的躬,之後更是雙手捧著盒子拿給我。
本來我是要抓那個提把,這才發現原來提把已經斷掉啦!難怪他要用捧的把東西拿給我哩!不過還真是很有禮貌的一位宅急便人員。

接過來發現重量很重呢!難怪提把會撐不住。

裡面有三罐XO醬

小管醬,裡面成份有新鮮小管、辣椒、蒜頭、砂糖跟沙拉油。

海鮮XO醬,裡面有丁香魚乾、干貝、小管、蝦米、辣椒、蒜頭、砂糖、沙拉油。

丁香干貝XO醬裡有丁香魚乾、干貝、辣椒、蒜頭、砂糖、沙拉油。

裡面還附有訂購單跟名片,除了醬料之外,還有很多澎湖的名產耶!

除了用箱子裝,還附有小紙袋,一次可以裝上兩罐。

先試試小管醬,我用裝醬料的小碟子裝,小管的尺寸很迷你。

聞起來有海鮮的鮮味,雖然是中辣口味的,不過辣度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
吃起來頗有嚼勁,有點脆脆的,很香呢!

 丁香魚醬,裡面有很多小丁香魚跟干貝,丁香魚乾嚼起來很香。

海鮮干貝XO醬

裡面的料最多啦!有看到不算小尾的蝦米,干貝跟切成一塊塊的小管。

把三種放在一個大盤子,很下飯又香哩!
把從澎湖補捉的丁香魚,加上干貝跟蝦米,還有小管,做成XO醬,真的是把海鮮的鮮味都濃縮起來了。
雖然料放的很多,不過三種醬聞起來,好像都是丁香魚乾的味道較重。
三種裡面我覺得小管醬最特別,海鮮XO醬味道最好吃,丁香魚XO醬如果拿來炒飯應該也很適合。

另外學黃媽媽廚房裡的,拿海鮮XO醬來炒高麗菜,味道很鮮呢!
先把蒜末爆香,然後放入高麗菜、一匙海鮮XO醬,因為我怕會太辣,所以又加了一點黑糖,這樣炒出來的味道好香又好好吃^O^


XO醬可是從澎湖產地直送到台灣的,看看運費也不會太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