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書上有說到,自己種菜也是很方便的。
不一定要有一大片土地,用盆栽也是可以種一些簡單的蔬菜的。
第一個拿來種的是蔥,把蔥買回來後,把白色連根部分約7-8公分左右的蔥白部分,插入土中即可。

大約一兩天後,就可以看到綠色的蔥冒出頭來了。

大約一星期左右,就可以看到圖片左上角那一大盆蔥啦!記得要用的時候用剪刀自蔥白部分再剪下,過沒幾天,又會自己長出來嚕!
另外左下角那一盆則是地瓜葉,這也很好種,因為有3顆地瓜放到忘記了,看看已經發芽了,就把它們放到土中,結果很快的就一大盆嚕,等到葉子長更多時,再剪來川燙吃。
右上角的是薄荷,之前全日照很快就乾枯了,後來改放到可遮蔭的半日照地方,就長的很茂盛嚕。
右下角是九層塔,也是跟薄荷一樣半日照即可。

這是到花市去買的小辣椒,雖然不大敢吃辣,不過覺得這辣椒長的真可愛。

配上小風車,顏色很鮮豔呢!
假日想吃清淡些的早餐,煮一把麵條,攪些豬油,撒些鹽。

再剪一把自己種的蔥花下去拌麵,方便又好吃。

把煮麵的水順道丟兩顆水煮蛋下去,不用煮太熟,蛋白熟了就好,半熟的蛋黃再來拌麵,味道更香呢!
另外在網路上有搜尋到用水也可以種蔥,好像生長的速度會比用土種植更快呢!對每天都要煮菜的人來說,更方便哩!
用水種蔥→由此去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