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7/27修改更新

pl2
在考慮要讓Eric去念幼稚園之後,開始上網尋找相關資訊,看了很多資訊,第一考量的是地點,再來就是環境跟價位方面了。
中午馬上就找時間跟老公去看了3間公司附近的幼稚園,正中午太陽真是很熱,我們吃過了雲南婆婆的麵食後,就先去找第一家昨天電話詢問過的幼稚園。
第一家是在大樓的一二樓,門打開後,就先看到一小塊PU草皮上有著一些遊樂設施,然後室內也有一些遊樂設施,教室一共有三間,小班跟幼幼班是一同上課睡覺的。我們先進了辦公室,跟主任詢問了很多問題,她也一一解答,印象感覺很不錯,所以我本來已經有點想要直接做決定,讓Eric明天就來試讀了。可是比較理智的老公要我先等等,看看幾家再考慮,所以只有先拿了資料。
其中園長為了要讓我們看幼幼班的環境,就把門打開,這樣很多小朋友本來還沒睡或是還沒怎麼睡熟的就又爬起來了,一旁兩名老師倒是有一個已經睡的很熟了。
Ps:這間收費註冊費正在優惠中,不過月費跟其他雜費加一加其實也跟一般的差不多。
第二間是看同事推薦的,因為她兩個小朋友都是在這兒,所以強力推薦我去這家,但是跟第一家比起來硬體環境就有差,雖然有一大片非空調的戶外空間,可是規劃的並不好,感覺有些悶。而且重點是我看到大小班的小朋友通通在大教室睡午覺,應該是為了節約能源吧!可是10-20個小朋友排排睡,不要說沒什麼空間了,空氣品質也不好吧!(因為就有聽到好幾個小朋友在咳嗽的聲音)我跟老公都覺得這間比第一間不好,所以排除選擇。
Ps.這間收費雖然全部都包括在註冊費跟月費中了,可是收費也是三家中最貴的。
而第三間比前兩家都更近,直接從公司走路不用5分鐘就可以到了,之前經過時,就覺得外面設計裝潢的整體感都很不錯。而我們因為是中午去,所以老師們都在休息,不過園長還是很有耐心的帶我們看環境,在跟前兩家比較之後,我幾乎就完全肯定了這家,因為室內空間比外面看到的還大,而且規劃的很不錯,有小朋友專屬的圖書閱讀室,甚至還有像跳舞教室般那麼大一片的音樂學習教室。缺點是樓梯上下比較多一點,但這家是三家裡面最不錯的了。不過P先生還是覺得可以再多看看幾間,雖然他也對這間蠻有好感的。
Ps.這間收費適中,不管是註冊費或是月費都覺得ok^^
而因為我是考量在我公司附近,所以下午回去後,同事們也給了我很多經驗,雖然他們的小朋友都已經脫離幼稚園期蠻久了,不過輾轉問了其他辦公室的同事,有一個是兩個寶寶都在第三間幼稚園念書的,前後他們在那兒有8年的時間,他說這間的活動跟硬體軟體設施都很不錯,可是他說因為他小朋友也已經上小三了,又跟我說了另一個同事女兒去年剛入幼稚園,她也是比較了很多家,要我可以問問她的意見。不過因為她剛好外出,我暫時找不到她。結果下班時,竟然剛好在路上遇見她,而且她正好要去接她女兒,就邀我跟她一同去看看幼稚園。本來她女兒是念今天我們最不喜歡的第二間幼稚園,她說那兒雖然環境比較差一點,不過她覺得教的不錯,只是因為有一位老師沒耐心,她女兒去念了2-3個月,她發現她女兒脾氣變的很差,常會莫名其妙發脾氣,然後偷偷去觀察,又跟小朋友聊天,所以最後決定換到這兒來。
這算是今天看的第四間幼稚園了,這間雖然空間沒中午看到的第三間大,可是整體感覺蠻不錯的,除了環境看起來最乾淨之外,這兒的老師跟學生相處的情況也好,年紀平均也比較年輕,看到他們跟小朋友講話時都會蹲下來,而且臉上都面帶笑容,整體感覺很不錯。小朋友上下課都要刷卡之外,老師跟家長說話也都很有禮貌,讓我感覺很親切,所以目前這間改列為第一考慮。
Ps.這間的價位還是四家裡面最優惠的呢!
順便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我覺得觀察小朋友上課的情形跟中午休息時去看一下睡覺的環境都很需要,重點是觀察小朋友跟老師的互動。然後Moody說的可以詢問鄰居或是同事的意見,這也是很重要的,畢竟多參考一些過來人的經驗談可以有很多收獲呢!
至於Eric要念那一間幼稚園,反正現在幾乎都是8月初才開學,這幾天有空我們會再多看幾間,再做最後的決定。
以下提供一下網路上找到有關各地幼稚園的資料跟如何選擇幼稚園的檢核表跟大家一起分享。

pl2
x-k3尋找各地的幼稚園→由此去
x-k3奇得幼稚園資訊→由此去
x-k3台北市公私立幼稚園→由此去
x-k3全省私立幼稚園→由此去
x-k3台北縣公私立托兒所→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