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湯一族

地址:台北市林森南路135號
電話:2351-3370、23916738
靠近南門市場,捷運1、2、4號出口
IMG 0004
第一次知道這間店是由JanieAlbert介紹的,他們之前已經吃過一次了,這次邀了DJ鳥先生跟我們一家三口一同再來品嘗。
從小我一向對藥膳之類的都很喜歡,光聽到這兒一人有一盅湯,就更是很期待。
看到店裡的傳單上有寫著,除了一般合菜之外,還有養生的營養早餐,有銀芽煎餅、酒糟肉夾餅、馬蹄甜粥、芋頭吻魚瘦肉粥、雞蓉玉米濃湯、雞蓉蔬菜濃湯等等,跟一般的早餐很不同吧!
中午則有要先預訂的藥膳便當除了主菜跟副菜之外,還加附一杯養生茶或是果汁,每日只供應30份。而晚上的合菜,以人數來區分,從2人到12人都有不同的組合,每人大約只要花上200元,就可以吃的很飽嚕,真是很划算的呢!然後合菜裡有分三種類別,分別用A、B、C來標示,可以依人數點的合菜互相替換各種類別中的菜色。
我們6人點的當然是6人1200的菜色,依Janie他們上次品嘗到不錯的菜色下去點,最後是有鮑魚蘆筍(
鮑魚跟蘆筍的組合真是很鮮美,從小就很喜歡吃蘆筍,不管是清炒或是涼拌甚至煮湯都很適合。)、當歸白肉草蝦(這道一般海鮮餐廳都會吃到的菜,蝦子很大尾好吃)、鮮蚵豆腐(不是一般加入豆鼓下去煮的方式,是加入青豆、蝦仁、豬腳筋、豆腐等材料下去燴的,味道很特別,也不會很腥呢!)、酒糟百合芥蘭(這道菜也很特別,酒糟加入菜去拌炒很少見,不過很香)、薏仁無錫排骨(這道菜真是今天覺得最讚的,甜甜的醬汁,連薏仁都都燉的很軟,超下飯的好菜)、豆酥鱈魚(滿滿的豆酥加在鱈魚上,連醬汁都可以淋在飯上)、山藥黑椒牛肉(山藥剛好中和黑胡椒的嗆味,牛肉絲醃的入味好吃)。每道菜都吃的很滿意呢,這兒的飯跟去油解膩的山楂養生茶都是可以一直無限續用的,而且我們自己坐在包廂中,聊天也聊的愉快。真是感謝Janie跟Albert的介紹,還有DJ跟鳥先生夫婦的熱情參與,讓這頓飯加分不少^^
IMG 0005IMG 0006IMG 0011IMG 0012IMG 0013IMG 0014IMG 0015
除了美味的菜之外,每人一盅的湯也是很棒的,一共有7種鹹的藥膳湯,跟3種甜湯。我們這次點了有四珍鮮魚湯、何首烏牛肉湯、牛蒡排骨湯、沙蔘雞湯。每盅湯都煮的很入味,超棒的,而且料多又實在。
IMG 0010IMG 0009IMG 0008IMG 0007

同步張貼至1104864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