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上次的寶寶椅事件之後,我想我在學習拒絕這方面可能多少有點進步唄!

結果昨天又遇到類似的情形了。因為公司的收發在送件時出了一點小錯誤,把普通的文件變成密件,造成我的困擾,我一開電腦看到時,就馬上打電話去給她,請她幫我處理,結果她不知道是在忙還是怎的,就叫我去問別人怎麼處理。但~~這明明是她弄錯的呀!怎麼會又叫我去問別人呢?但~~我又說不出拒絕的話,然後~~就又說.....好。>"<

可是打去問別的同事,認識的那個又不在,問了我們主管,他是說算了,如果她真的在忙,那我們明天再請她幫忙處理。

所以一早我就又打電話去啦!說我找不到那個同事,結果她又說啦!「那妳問那個辦公室的其他人嘛,他們應該都會,因為他們收到的都是密件。」ㄚ.....然後我就又說..好>"<~~~氣...

掛了電話後,我就很懊惱的跟同事說這件事,然後就想要打電話去其他辦公室問了。可是大家都跟我說,如果這次沒有解決,以後還是會一樣遇到這樣的情形,明明就是她弄錯了,為什麼不該由她處理呢?要我一定要打電話去處理~~>"<~~(我在辦公室是年紀最小的,所以其他人都把我當妹妹照顧,所以也有點要訓練我在這方面的應對~)

沒辦法~~我就只好先預想再打去時她會怎麼說,先演練好,再硬著頭皮打第三次電話,跟她說,「可是我不認識那辦公室其他人耶,又找不到我認識的那個,可不可以請妳直接幫我處理就好了?」

然後她就說:「不認識沒關係,問他們就可以了呀。」我就說啦,「不行啦,我不敢~~妳不可以幫我處理嗎?」她這才說,「可是我也不會呀!!因為我只負責發送,我也沒有這方面的業務嘛。」~~~哇哩咧...這是妳的業務,妳竟然跟我說不會???(這當然是我自己想的啦,沒有跟她說...)

然後呢,她就說啦:「好啦,那我去問,再打電話給妳」(口氣有點不耐煩喔!)結果等她到那個辦公室打電話給我,問了之後,發現他們也不會處理,這下她也覺得麻煩啦,就說那她詢問好之後再跟我說。

然後等她再打電話來時,就跟我說,要我把那些文件拿去重新處理一次。好吧,我就把那幾件拿去給她處理嚕。

過去時,雖然我是有點不高興啦!不過反正事情可以解決比較重要,所以我還是很客氣的跟她說麻煩了,她也跟我說不好意思喔..

可是呢,更扯的是我在旁邊看她處理時,發現~~~操作方式非常之簡單,一下子就改好了!結果竟然兜了這麼大一圈????>"<

不過~~至少我踏出學習拒絕的第一步了,而且拒絕也可以有很多方式。雖然有點小彆扭的感覺,但至少也學到了一個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