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南鎮上的公共搭船碼頭,就在警察局的旁邊。

從這邊可以搭船到各個島去,可以選擇單一個島,也有包船的服務~

我們先買票,準備下午再來搭船。

從奧南到萊利海灘的船票,一人100銖,搭船的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6點都可以。

一次買好來回票,一趟是100銖。

碼頭的地圖區

碼頭這一區也是商店街
買好票之後再騎車去逛逛~

大魚雕像

在這邊散步很舒服呀~

這邊也有一個碼頭

商店街
順便來看看隔天的洪島一日遊行程

各家的行程價位好像都差不多

到洪島的行程有分兩種,搭乘長尾船或快艇,價位當然有差別,長尾船是比較悠閒,不過快艇速度還是快多了。

兩種船的價差大概是800銖

也有包船的行程,不過這種都是長尾船。

這邊有賣到各島的行程,不過我們上次到普吉島的時候就幾乎都有去過了,這次只想去Home island。

一日行程,包括午餐。

訂單,約好明天早上9點在飯店的大廳等待。
船票買好,行程也訂好了,回飯店吃午餐休息,下午再來搭船囉~

搭船等待的碼頭

長尾船上船處

把票交給工作人員之後,就會安排去搭船,船滿了就出發,沒有特定的班次時間。

快艇

長尾船雖然也是馬達船,不過空間比較小,也比較會晃。

早上的海像比較好一些

下午來的時候風浪似乎就比較大了一些

下午的天氣沒早上那麼好

搭船出發囉~

海上的景色

從奧南到萊利海灘大約10幾分鐘的船程就到了,真的很近。

好多長尾船
萊利海灘這邊也有渡假村可以住宿,其實如果在這邊住上一晚應該也蠻不錯的。

海岸線

島上很熱鬧

雖然是陰天,不過這樣玩水也不錯,不會熱呀~

雖然因為是雨季的關係,海水不是很清澈,不過沙灘的腹地蠻廣的,可以走到蠻遠的地方都還不會太深。

很不錯的一個地方~

雨季的海水很混濁

長尾船

我們帶了防水相機跟防水提袋,就開心的下海玩水游泳了。

從海裡往岸上拍

海風徐徐~

鏡頭上有水滴

玩一會兒水,就上岸休息一下。

我跟Eric在這邊休息,P先生自己拿著相機到島上去逛逛。

獨木舟

島上的商店街

餐廳

冰沙店

冰淇淋的店

也有旅行社

紀念品店區

也有ATM

這邊真的蠻熱鬧的

島上的地圖

冰沙種類好多呀!

通通都是現打的
結果P先生逛到一半,就被Eric打電話叫回來了!
因為他去逛商店街的時候,我跟Eric又跑去玩水。
海水感覺很溫暖,我的小腿突然覺得好像被電到還是被劃到那樣,突然好痛!趕緊叫Eric帶我上岸!

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小腿靠近腳踝那邊有一條紅腫,看來應該是被水母螫了!
有點像燙傷那樣發熱疼痛~
因為腳上還有沙子,所以叫Eric拿礦泉水給我沖腳。(這是錯誤的!被水母螫到之後,要用海水沖洗才可以,千萬不要用淡水!)
等待P先生回來的時候,趕緊上網Google一下被水母螫到之後的處理方式,才看到不能用淡水沖洗,又叫Eric去拿了一些海水來沖。

P先生跑去找島上的遊客中心,他們拿了一些醋跟棉球給他,說是用這先處理一下。
不過還是覺得紅腫發熱跟疼痛~
然後有一個在沙灘上幫人家按摩的阿姨過來,看到我在敷醋,就問我是不是被水母螫了?

然後她就拿了這瓶青草膏幫我擦

又去撿了一堆海草搗碎,加上海水幫我敷在傷口處。
她說這樣敷了之後大約10多分之後就會比較舒緩,不用再去看醫生的。
她說這個季節有很多水母,她每天在沙灘上看到很多人都被水母螫....
不知道是醋還是青草膏或是海草發揮效用

這位阿姨一邊幫我敷腳,然後一邊拿出價目表問我要不要腳底按摩,或是泰式按摩~~~
問題是腳還在痛呀....不過為了謝謝她的幫忙,後來我們沒有按摩,直接給了阿姨50銖,算是謝謝她的幫忙。

其實萊利海灘真的感覺很悠閒且舒服

玩水玩累了,就在沙灘上休息。

雖然腳還是有感覺一陣陣的不舒服,不過在沙灘上看風景還是覺得這邊好漂亮。

不過天氣似乎也開始有點變化了

雲層開始變厚

風浪也增強了

然後開始下起大雨,我們在雨中搭上長尾船,準備回奧南鎮上了。

這不是加了濾鏡,是真的風雨交加呀!

雨中好多船都準備回鎮上了

回到鎮上天氣變好了,到碼頭附近的這間藥局。
跟親切的藥師說了腳被水母螫,然後加上其實前一晚開始喉嚨就有點痛了,也一起告知。

買了搽的藥膏跟治喉嚨痛的藥片

另外為了預防被水母螫之後引起過敏,也有藥丸,不過藥師有說,有不舒服再吃。

至於這一桌子錢,是因為我們帶了小包的防水袋,裡面放了一些錢,還有Eric的手機。
結果因為袋子沒封好就帶到海裡去玩水,所以通通泡水!
鈔票回來還可以拿出來晒乾,Eric的手機則是一直發燙,最後怕爆炸,只好埋在沙灘裡....
然後就完全沒救了...

P先生跑去昨天在Tesco Lotus幫他買了一支Zenfone Go的手機。

2990銖~
這次到萊利海灘遇到水母螫、下大雨、手機壞掉,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呀!
晚上腳是有慢慢好一些了,搽藥加吃藥感覺舒緩不少。
但半夜開始發燒,喉嚨劇烈疼痛...而且喉嚨一直痛到到了清邁才有比較好一些,不知道到底是被水母螫引起的還是感冒引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