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年齡越來越大,對於過年的感覺好像越來越淡了。

現在的過年大概就是跟親戚們聚聚,然後天氣好出門去走走,天氣不好,就在家裡補眠嚕。



Eric現在對紅包還沒啥概念,今年收到紅包,會說「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好運旺旺來」但一轉手就把紅包丟在旁邊,玩起小汽車來了。對他來說,玩具還是比較實在的啦!

除夕天氣很好,不過也沒有出門去玩,吃過年夜飯,就在家裡看電視。

初一呢,一整天待在家,完全沒有出門。

初二早上回娘家,吃過媽媽煮的愛心年菜之後,在家玩了大半天,晚上接著去P先生大哥家,跟大姊們全家10幾人熱鬧的又吃了一桌美食,然後跑去逛華西街夜市,逛街的人好多,走到一半就放棄往回走了。

Eric的大姑丈買了一組甲蟲玩具送他,因為在學校跟同學看甲蟲王者的卡通,所以這是他目前喜歡的玩具。

今天初三,因為整天都在下雨的關係,所以都沒出門,在家看看電影,跟Eric玩,或是泡茶吃點心...



然後想到今年還沒給Eric穿上拜年的那套應景服裝,早上就幫他換上,順道拍了幾張照片。

不過竟然只有一張有拍好,其他幾張都有動到^^"~~要他再穿一次來拍照,他就不肯了。

看新聞到處都塞車,還是在家好好休息~~

明天應該會去P先生大姊家玩~~

要不然整天在家,雖然有好好休息到,不過Eric總是覺得很無聊哩!

再說9天的假期,一下子就過了4天,還真是快哩!

不知道大家有去那兒玩呢?



說到印象中比較有過年感覺的記憶,好像都是小時候返鄉的那些。

過年前,大人們就開始忙碌準備一堆年菜,然後小朋友們只要負責玩,小的跟著大的,偶爾進廚房偷吃一下年菜,或是吃著滿桌的零食。

等到吃完年夜飯,領到紅包後,就會玩著仙女棒或是沖天炮,反正在南部地廣人稀的地方,玩起這類較危險的玩具,只要自己小心些,都可以玩的很放心的。

甚至還有一次在年初二跟媽媽回娘家時,跟著表哥表妹們,就這樣大剌剌的躺在馬路中央試膽的難忘印象。

因為外婆家是在小村莊,平常人車雖然不少,但是比起大都市的還是少多了。加上過年期間的深夜時段,幾乎都沒有什麼車子。

那天已經玩到很晚了,沖天炮也玩過了,覺得有點無聊,於是表哥就突然提議說「ㄟ,我們來躺在馬路上好不好,現在都沒有什麼車耶!」於是觀察了好一會兒之後,一行小朋友大概5-6人就這樣躺在大馬路中央,大概躺了5分鐘有吧!真是很刺激哩!後來好像是表妹膽子小,要我們大家趕快離開馬路上...

對我這個長年住在台北的台北俗小孩看來,那一年的經驗,也是很難忘的。雖然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蠻危險的哩!

小時候的過年記憶,真的就是很好玩有趣。

也許長大覺得較沒那種過年的氣氛,是因為變成大人後,責任變重了,加上很多東西平常就很容易可以取得,那種過年的期待感較為降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