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從小媽媽就常烹調一些藥膳燉補,所以我一直都蠻喜歡藥膳料理。
尤其是冬天寒流來襲時,就特別會想要來上一碗熱呼呼的燉補湯品。
某次同事跟我說永元路那邊有一間施記肉粽的湯品很不錯,就找了一天中午跟同事小M一同去買了。

這間店靠近福和橋,不過因為這邊剛好是轉彎處,車子流量又很多。
所以不是很方便停車,得再往前一點把車停好再走回來買比較方便。

店裡賣的餐點種類很多

除了燉補類的之外,還有一般的簡餐。

甚至連甜品飲料都有在賣哩~~

還有另外賣豬腳跟控肉等餐點

套餐組合種類很多,同事尤其推薦藥膳八珍雞湯。

連拉麵都有~~

我們正好遇到施阿媽在店裡,本人真的就跟招牌上看到的造型一模一樣耶!

施阿媽很有活力,動作也很利落。

這就是藥膳八珍雞湯,雞肉是土雞肉,湯頭有濃郁的中藥味,不過不會苦,喝起來是甘甜的味道。
不過~~~因為有加酒,喝完這碗湯之後,我也滿臉通紅,頭暈暈了。
還好中午休息時間可以趴著休息一下~
我們也吃過麻油雞湯+麵線,這也很讚呢,吃完就覺得身體很溫暖囉。

這是控肉飯,料很多哩,因為這是套餐組合的,所以是小份的,控肉滷的很入味好吃。
店裡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八寶粽了,不過我們都沒有吃過,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我們有點過一般肉粽,不過因為我比較喜歡北部粽子的味道,所以覺得這邊的粽子還好。

這是外送的便當,椒麻雞肉飯,那椒麻雞炸的很酥香,不過感覺比較像是泰式的甜醋醬,大家都說不淋醬還比較好吃哩。
我們偶爾中午也會點餐請他們外送,外送的時間很準時,而且老闆很客氣,送來的便當還會用毛巾蓋著保溫,很專業呢。
***********
施記肉粽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元路107號
電話:02-29213566、0936108466
網址→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