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Eric上星期才剛念幼稚園,一轉眼,他已經是今年的小一新生了。
Plurk上一堆開學的撲,今年跟他同年要上小學的伙伴同學們還真不少呢!
因為Eric很害羞且怕生,之前念第一間幼稚園時,可能是因為不習慣,每天要去上課前都得要上演一次無尾熊狀況。
後來換到第二間幼稚園,情況有稍微好一點,到後來第三間幼稚園,總算越來越好。
不過在幼稚園又跟上小學的狀況不一樣,小學沒有幼稚園那麼輕鬆跟隨性。
考慮到我們兩個上班的時間,決定還是得找安親班。
找了幾間安親班,有幼稚園附設的安親班,也有離學校很近的一般安親班。
參觀之後,最後選定離學校最近的那間安親班。
之後Eric整個暑假都在中部玩,後來我還是提前一星期讓他先到安親班去適應環境。
安親班雖然有一點點像小學的感覺,但因為是小班制,所以老師都可以照顧到小朋友的需求。
其他小朋友都是已經在安親班待了一個暑假了,只有Eric是新生,所以安親班老師這一週有特別照顧他。
老師有先跟Eric說一些有關小學該注意的事情,在第一天的適應期之後,Eric對安親班已經很能適應了。
然後8/31準備開學啦!
你拍攝的 DSCF2793.jpg。
因為今天P先生得到花蓮去開一個會,所以只有我自己帶Eric上學去。
穿上白襯衫跟藍短褲,再背上書包,Eric是個國小新生嚕。
門口一堆老師們拿著額溫槍先量大家的體溫。
你拍攝的 DSCF2794.jpg。
學校大門口有平安門,用氣球搭成的拱門,讓小朋友們走過去。
你拍攝的 DSCF2795.jpg。
天氣很熱,看Eric皺著眉頭的樣子。
你拍攝的 DSCF2796.jpg。
走過平安門,還要敲一下智慧鼓。
你拍攝的 DSCF2797.jpg。
來點笑容吧!
你拍攝的 DSCF2799.jpg。
還有跳過地上的呼拉圈跟跨越顛峰
然後就有6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來詢問小朋友是那一班的,然後他們會幫忙帶小一新生進教室,很貼心呢!
你拍攝的 DSCF2805.jpg。
教室裡只有4台電風扇在吹,Eric很容易流汗,不一會兒就滿頭大汗了。
進教室了,男生女生間隔坐,桌上已經擺好課本跟文具盒等等東西。
名條名牌,甚至姓名貼紙等等都有,老師叮嚀要把每枝筆還有文具都貼上名字,才不會弄不見。
你拍攝的 DSCF2806.jpg。
這是Eric的老師
你拍攝的 DSCF2808.jpg。
校長還有家長會長也到各間教室跟小朋友們說話
剛開始我們家長待在教室裡,後來開始上課後就到走廊上。
Eric跟其他幾個小朋友,都會不時轉頭過來看我們家長。
而Eric比其他小朋友更黏,連我說要去上洗手間他也不大肯,後來其他家長邀我一同去聽家長座談會。
於是9點多我們就跑到樓上去了,後來我趁著上洗手間先下樓。
躲在一旁偷看Eric的表現,發現他乖乖坐著,下課時則是在老師附近走來走去。
義工媽媽偷偷跟我說,Eric剛剛一看到我離開,馬上就跑出教室,後來在她哄騙之下才又進教室去。
她也跟我說不要再讓Eric看到,他才不會想要再出來,於是我就先離開學校了。
你拍攝的 DSCF2812.jpg。
平安門
你拍攝的 DSCF2814.jpg。
智慧鼓
你拍攝的 DSCF2815.jpg。
林蔭大道
你拍攝的 DSCF2817.jpg。
許願樹
你拍攝的 DSCF2816.jpg。
校園操場
因為還是擔心Eric,想說等下12點再到安親班去接他。
為了轉移注意力,於是我跑去修手腳的指甲,以前從來沒修過,第一次修覺得還真有趣。
雖然我指甲都習慣剪的很短,不過修過之後的指甲還是很整齊且變的比較好看哩!
等修好指甲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這才去買了杯烏龍綠茶解渴,順道到安親班等他。
等到12點多,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回來了,Eric看起來很快樂的感覺。
安親班老師說,她第一個先到Eric班上去接他,看Eric乖乖在座位上等他,看到老師還笑的蠻開心的。
本來想說看他中午的反應如何,結果他一到安親班就好像回家一般自在,也很開心的跟我說再見,於是我就回家休息了。

你拍攝的 DSCF2825.jpg。
今天只有帶回國語跟數學課本,還有聯絡簿。
左邊的硬殼文件盒也是學校發的,裡面是裝著小朋友需要另外放的聯絡文件等等。
另外還有名牌跟之前做好的姓名貼紙等等~~
你拍攝的 DSCF2826.jpg。
還有一包老師送的禮物,裡面有12樣特別的禮物,都有不同的意義。
你拍攝的 DSCF2828.jpg。
有面紙、ok繃、棉花球、QQ糖、巧克力、鉛筆、牙籤、項皮圈、金線、橡皮擦、硬幣。
問Eric第一天上課的心情如何?他說很開心。
又問他那為什麼早上像黏皮糖?他說因為對環境還不適應,明天就不會了啦!
小一新生活,希望明天起Eric每天都可以開心快樂的上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