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從台北出發的班機提早到金門,車子還要去接從台中跟高雄陸續到達的旅客,所以導遊先帶我們到附近逛逛。
(這樣看起來,我們第一天比從台中還有高雄搭機過來的多參觀了好幾個地方哩!)

第一站來到瓊林,先看到瓊林戰鬥坑道,但因為這邊沒有排在行程中(猜想是因為要收費)所以只有經過而已。

瓊林是早期自然成型的聚落,有八百多年歷史,街上非常安靜,除了我們之外,連車子都很少經過。

攀爬在牆上的仙人掌,發現好幾顆紅紅的仙人掌果實。

很復古的理髮廳

穿過巷弄間,看到好可愛的風獅爺,導遊說這個風獅爺有拍過伯朗咖啡的廣告哩!

燕尾形的屋簷,下面會有石獅子,上面有各式吉祥的雕像,記得好像有龍。

把鏡頭拉近一點,屋簷的造型好優美。

廟宇中庭上方有架設網子,這樣比較不怕東西掉下來。

因為這邊很注重文教,所以明清兩個朝代出了很多進士跟舉人。
雖然導遊很認真的在講解,不過看到Eric在一旁很無聊的樣子,加上我比較想去拍照,於是跟小弟還有Eric三人跑到外面去吹風晒太陽嚕。
P先生還有爸媽倒是都很認真的在聽導遊講故事,這次金門之旅,幾乎都是他們在聽,我倒是拍照拍的很高興。

這戶人家門口種植了很多盆栽,尤其是那盆九重葛,開的好美~~
天氣不會太熱,加上又有風,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服哩!

這間十一世宗祠

門口的石鼓下方還刻有麒麟,可以避邪。

裡面種了很多仙人掌,有細如絨毛,也有戴上眼鏡的仙人掌。

導遊繼續講故事,我又跑到外面拍照了,這邊的古宅都有人居住。

牆邊種植了兩盆好漂亮的景天科植物,這盆是已經開出小花的石蓮花。

這盆長的好像玫瑰花,不知道名稱是叫什麼?

一朵朵好美~~

好別緻的鐵製信箱
感覺這裡是很安靜悠閒的一個地方,我們這群觀光客,真是打擾了這邊的寧靜哩!
回到車上,往下一站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