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庭莊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忠路29號
電話:(02) 8792-9893
網址→由此去
介紹網站→由此去由此去由此去
年底總是有很多新人這個時節步入禮堂,算一算P先生的學長學弟、同學的喜宴在12月份跟1月份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安排。
上星期六的這個婚宴,本來是不想要去參加了,因為我感冒咳嗽咳的很難受,加上P先生那天還得要加班加到5點半,而喜宴是從5點半就開始,這樣感覺很趕。
本想說要找他同學幫忙包紅包就好,沒想到打去找到的那位同學竟然沒受到邀請,真是有點小尷尬。
既然這樣,就還是我們自己去參加嚕。
本以為會有點遠,後來倒也覺得還好哩,就在民權大橋的橋下而已。
之前從網路上看到介紹麗庭莊園,這邊的場景有“白色巨塔”裡面言承旭跟院長女兒結婚的地方,還有陶吉吉跟蔡依林那首“今天你要嫁給我”的MV拍攝地。
本以為大約6點半左右才會到,結果6點10分左右就到了,的確是很特別的庭園餐廳,先拍幾張照好了。
下一張
從外觀看起來,幾乎都是水泥跟木頭的裝潢。
下一張
麗庭莊園的服務人員很多,只要稍微有點要詢問的模樣,馬上就會有人過來指引。
這是今天我們要參加婚宴的新人指示標誌。
下一張下一張
在樓梯的轉角也有新人的放大照片,石階上還有小燈。
把禮金交出去後,竟然發現我們沒被安排到座位?這時就要小小抱怨一下了,招待跟工作人員大家問來問去,好像都沒啥解決的好方法,P先生甚至說乾脆回家去算了!後來是新郎的哥哥說先帶我們到大學同學桌去看有沒有空位,剛好也有兩位P先生的大學同學沒來,我們就多擠一位了。
坐定之後,大家在聊天時才說有的人也是沒有接到餐廳打電話詢問,後來是要問別的同學有沒有要去才知道要先預定名單的。所以我們也是有收到帖子,但因為電話跟地址都有變更,喜帖還是P先生的大哥轉交給我們的,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沒接到敲定位置的電話,這點應該就是P先生大學同學沒有更新通訊錄的問題了,不過反正最後還是解決位置的問題,就算啦。
因為每桌都有一位服務人員,這桌的負責人員就過來跟我們抱歉說因為餐點都有預算過的,一人一份,所以如果我們要坐這桌的話,那這樣Eric就會沒有餐點可以吃。不過這倒還好,至少這桌大家都熟。比我們晚來的還有另一位單身的大學同學,他也是沒有被預定到位置,所以後來被安排到隔壁桌去,自己一人坐很無聊,一直跑來跑去的。
請服務人員幫忙加一張椅子跟一套餐具,因為同桌還有兩位小朋友,所以其實坐起來還蠻鬆的。
下一張下一張
小朋友的餐具是可愛的藍色小熊喔!
下一張
終於都處理好坐定後,才有心情仔細看看裝潢,挑高的天花板跟典雅的燈光,讓人覺得很放鬆。簡單但是高雅的裝潢,很不錯呢!
下一張下一張
桌上有每個人的名牌,每人的餐具前有一個香氛蠟燭小禮物。
下一張下一張
餐具都很精緻,上面也都標有麗庭莊園自己的名稱。
下一張
另外還有淡紫色的邀請卡
下一張下一張
這是新人寫给與會貴賓的一些話跟今日的菜單,菜單下有註明為了維護食材新鮮,所以不提供外帶服務。
雖然邀請卡上面寫的是5點半開始,但以台灣人的習慣,當然是到7點多才會開始啦。
不過Eric已經在說肚子餓了,服務人員提醒今天的第一道菜“花好月團圓”就是前面這杯高腳杯果凍。
下一張下一張
不同於一般看到的炸湯圓或是湯圓甜湯,這邊做的下面是果凍,然後小紅豆跟小湯圓,算是比較特別的搭配組合。
吃完這道,先看看新郎跟新娘成長的照片,新郎都是在國內一路念書,新娘則是從高中之後就都在國外念書,兩人在2005年相識,然後結婚的。
下一張
然後再等了一會兒,7點多準備開桌嚕,服務人員在桌前的大水瓶中點了蠟燭,燈暗下來,伴娘跟伴郎先拿著蠟燭進場嚕。
下一張
接著當然就是新人入場,因為早先已經在麗庭莊園的教堂舉辦過儀式了,所以現場並沒有一些長官們的長篇演講,只有簡單的雙方家長跟新人一同在台上跟大家舉杯的簡單禮儀,感覺很溫馨,之後就開始用餐了。
服務人員會先把一整盤菜拿過來給大家看,然後再回到旁邊去分成一小盤端過來,仔細看看,分成每桌的服務人員,包括上菜'收碗盤跟幫客人加果汁或紅酒。另外上菜的是另一組服務人員,然後把餐盤送回廚房的又是另一組人,分工合作蠻有效率的。
因為我感冒,所以不能喝蘋果汁、柳橙汁或紅酒,當服務人員詢問我要喝什麼時,我說感冒不能喝這些飲料,他就主動說那我幫你送一杯溫開水來。
下一張
之後我又加了一次水,然後他就主動送上一壺下面用蠟燭加熱的開水,讓我一直都可以喝到熱熱的水,很細心的服務呢!
下一張
第二道菜是“麗庭彩繽紛”,名字當然看不出來是什麼,不過其實就是一般的拼盤。有牛肉片、烤鴨、涼拌海蜇皮、烤乳豬跟油雞肉。種類很多,味道也還蠻香的。
下一張下一張
紅燒三絲翅,這應該也是喜宴都會吃到的餐點,不過這邊是每人一碗,淋上一些紅醋,味道很不錯。
下一張
用餐中場休息,新郎新娘換裝後再度進場,新郎深情款款的宣讀愛妻守則,還有對老婆的情話綿綿,新娘聽的很感動不斷拭淚。的確讓人感受到新郎的用心。
下一張
鮮露蒸海斑,服務人員把一尾完整的魚先端來給我們看,然後再分成一塊塊給我們,很鮮甜的海魚,肉質鮮嫩好吃。
下一張
北菇扒烏蔘,這道也不錯,但口味就是較一般嚕。
下一張下一張
蒜香吊烤雞,這道很香唷,濃濃的蒜香,皮酥肉嫩,只不過大家分到的部位就不一定嚕。
下一張下一張
再休息一下,現在要拋捧花啦!結果...一陣混亂後,一堆美女都沒接到,是一位先生接到的,他笑的可開心啦!
下一張
鮑魚燉子排,這道湯頭很讚,右方那一塊是鮑魚,很大一塊,湯好好喝喔!
回來後整理照片,這才發現還有兩道菜沒拍到,一道是XO醬玉帶蚌跟果律明蝦球,這兩道味道也很不錯,不過忘了拍。
一共是9道菜,很精緻份量剛好。
下一張
再來就是漂亮的甜品啦,一共有4小樣,每樣看起來都很精緻又好吃。
看網路上的介紹,每次甜點種類都不一樣呢!
下一張
由左至右分別是烤布蕾、可內蕾跟水果塔,每種都好好吃喔!烤布蕾味道很香濃,底下還有一些芝麻餡唷!
可內蕾其實就跟上次在高雄吃到的布魯列差不多,不過較紮實,至於水果塔,我只吃了一小口,剩下都被Eric吃掉了,奶油不會太甜,蠻清爽好吃。
另外一個沒單獨拍的則是芝麻口味的杏仁蛋白餅,裡面還有濃香的芝麻餡,好吃~~~~~
今天覺得最好吃的就是甜點組合嚕!
吃到甜點時,已經9點多了,Eric開始想睡覺了,所以雖然還想跟大家再多聊聊,但還是先回家嚕。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晚上燈光打出來感覺更不一樣嚕。
可惜來的時候時間也趕,回家也趕,沒能好好參觀整個莊園的風貌。
下一張
這就是簡單典雅的教堂,相信白天來看一定更漂亮。
祝福新人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