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17
星期三搭乘列車從< 板橋>前往< 羅東>自強
2035-- 樹林 至 花蓮09:37~~11:08(1小時31分)每日行駛太魯閣號,不發售無座票。
板橋→羅東:成人票2張:524;孩童票:131 (共計655元)
之前看到新聞說花蓮有太魯閣號,票價跟自強號一樣,不過時間倒是可以節省不少,所以這次就想要搭搭看這列新的火車。
有趣的是第一次上網查詢時,還有看到他的時刻表,可以把車次給節錄下來。結果等到要在網路訂票時再去確認時刻表時,竟然怎樣都查詢不到了?
幸好後來試著用之前就查好的火車班次下去訂票,就成功訂到票了。
而且三段搭乘的都順利訂到太魯閣號,網路訂票很方便,而且用信用卡付款,搭車前半小時到火車站取票就可以嚕。
早上9點多的火車,不用太趕,可以很充裕的準備,我們把車停到板橋火車站旁的停車場,摩托車一日只要20元,既方便又不用擔心車子的停車問題。
下一張
拿著列印下來的取票單去拿票時,因為前面一位阿伯買兩張票,結果兩張票位置差很多,他跟售票員反應後才又重新拿了兩張連座的票給他。
火車的座位跟門牌號碼類似,是單號跟雙號分開的。
結果等到我拿到票時發現我們三段票的座位幾乎都是錯開來的,不過都是在前後位置倒還好。
可是板橋到羅東這一段,竟然三個位置都是分開的。
跟售票人員反應時,他竟然跟我說“沒辦法喔!你是網路上訂票的,當初訂票是你自己選的位置!”我跟他說,當初確認付款時,根本就不能選位置的。不過他就是說有,因為當場也沒電腦可以證明,想說頂多上車後再找人換位置,就算了。
後來回家查詢,哪裡有可以選擇座位的呀!真是夠嚕!
下一張
而且座位是29、30跟46,46號座位的還是孩童票,最好是小朋友有可能自己坐一個位置!
幸好後來上車後,坐在31號座位的那位小姐人很好,直接跟她換了46號的位置,這樣就坐在一起嚕。
下一張下一張
趁著等車的時間,P先生父子倆在旁邊玩遊戲機玩的很開心。
下一張下一張
太魯閣號座位很寬闊,比高鐵好坐,而且因為沒有發售站票,停靠站也不多,所以其實搭乘起來感覺很舒適。
不過沒有踏腳墊,平躺時腳比較不知道要放那邊較舒適。
下一張下一張
每個座位都有附設餐桌。
下一張
上方也有閱讀燈,廁所也很乾淨舒適,清潔人員清理的速度也很快。
雖然停靠的站變少了,不過這樣就沒有辦法買福隆便當嚕。
下一張
從窗外的海景可以看到今天天氣陰陰的,偶爾還飄點小雨絲。
下一張
宜蘭很快的就到了,下一站就是羅東嚕。
下一張
在板橋站的時候,來不及拍TRA的車頭,在這邊就可以拍照嚕。
下一張下一張
在拍照時,本來列車倒退的速度頗快的,然後突然又變慢嚕,所以就可以拍的蠻清楚的。
看著照片,突然想到愛咪上次的形容,TRA的車頭還真的有點像蠶寶寶的模樣哩!
下一張
在這邊下車的旅客還蠻多的,我們從前站出去。
下一張
這邊的租車店也很多間,後來看到車站右手邊的“金城租車行”,P先生說這間網路上有很多人介紹,就決定選這間嚕。
下一張
這樣的租車價位,真是很便宜划算哩!
後來我們租了一天250元的125C.C摩托車,也蠻好坐的嚕。
騎著車子,往今天第一天入住的“西樺商務飯店”前進啦!
當初本來在羅東是想要住民宿的 ,但看天氣預報,這星期天氣似乎都不大好,後來就想要找離車站跟夜市較近的地方。
然後就在燦星旅遊網上看到這間“西樺商務飯店”,看起來似乎蠻不錯的,而且週邊都頗熱鬧的呢!就決定訂這兒嚕。
不過在燦星旅遊網上訂房,不會拿到實體的住宿券,要上網去自行列印住宿券。
下一張
這間西樺商務客棧是老飯店重新裝潢的,去年年底才裝修好,所以整體都還頗新的,特別的是只有一層樓是屬於客棧的範圍,旁邊有證券行跟宜泰大飯店,警察局跟消防隊也在附近。
至於交通有多方便呢?離車站大概5分鐘車程,對面有順發3C,附近的餐廳好多間,就連羅東夜市也就在飯店後方而已。
下一張下一張
搭電梯上了4樓,一開門看到接待處服務人員的笑容,感覺就很不錯嚕。
一般的check in時間都是下午3點,不過因為我們提早到了,加上剛好房間有空,就先讓我們稍等一下就可以進房嚕。
然後服務小姐說了,原來我們是訂三人房(1990元),不過因為是淡季,所以就直接幫我們升級成四人房,有兩張雙人床。
等另一位服務小姐帶我們進房時,又說因為剛好水塔在清洗,所以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會有點黃,不過那是沒問題的,要我們放心。結果問了清潔阿姨後,又轉帶我們到另一間更大的房間,是她剛清理好的,清潔阿姨還跟我們說這間更大間,住起來會更舒適呢!
下一張下一張
房間一進來先看到洗手間,整體是透明玻璃圍成的,有浴缸跟花灑。
下一張
盥洗用品還有一包溫泉泡湯粉。
下一張
看看房間分布位置圖,最後我們就升等成這間算是頗大間的商務套房嚕。
(這應該算是淡季出遊會遇到的好康吧!後來三晚住宿的也都是直接升等成4人房。)
下一張下一張
房裡鋪著厚厚的地毯,兩張看起來就很舒適的雙人大床,床邊還有一張舒適的閱讀椅。
下一張
雖然窗外的景色沒什麼,不過房間的感覺就是很舒服。
下一張下一張
液晶電視下面有冰箱跟隱藏式的飲料吧,有西雅圖的咖啡跟奶茶,還有兩包宜蘭餅。
下一張
從房間另一邊往外拍,靠近門口處的那一大片簾幕就是為了遮住完全透明的玻璃浴室的。
休息了一會兒,準備出門去吃午餐嚕。
不過在那之前,要先把DV拿去充電,因為P先生沒帶充電器,DV都沒電了,飯店對面的順發3C沒有這款DV充電的線或是電池。
下一張
後來找到這間相機行,可以代充電池,充一次100元,就先把電池放這邊,等下午回來再拿嚕。
餐飲及旅遊小Tips:
◎金城汽機車出租:
網站→由此去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站前北路1號(火車站前站,右前方)
電話:
03-9565278;0928-530597
◎西樺商務客棧
網站→由此去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55號4樓
電話:
03-953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