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Eric放學時,拿了一張單子,說是眼睛近視要檢查的複檢單。
上面寫著左眼視力:0.6,右眼視力0.8。
上網查了資料,如果是0.6的視力的話,那就得要去治療了,同事說她女兒國小時也有被檢查出近視,點了好一陣子的散瞳劑,眼睛變的非常畏光,可是後來還是沒有改善,還是戴上眼鏡了。
雖然說要帶Eric再去檢查,但心裡還是一直很擔心的,怕萬一真的得要治療,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會比較好?這幾天都不大敢讓他看電視,有時候他玩玩具,然後跑到電視前面看電視也都會被我們叫回來坐後面看。
中秋節前一天帶他去中和看眼科,媽媽說那家眼科醫師很細心,叫我們帶去那邊檢查。
早上7點多,媽媽還打電話提醒我們要早點出門,9點開始看診,8點半到那邊掛號是比較保險的。
因為P先生還在忙著打報告,所以我跟Eric先8點半出門,9點8分左右到那邊,竟然已經整間診所滿滿的都是人了,這還是已經掛好號的喔,櫃台前放著排隊的健保卡,更是已經繞了幾圈。
旁邊一位小姐好心的跟我說先把健保卡放上去排隊,然後就開始等,大概等了40幾分鐘,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要掛32號,可是早上半天的看診時間,醫生看診又比較仔細,掛號小姐說可能早上的診已經掛不進了,問我要不要改下午來看。
不過下午不是這位醫師,所以我就跟她說因為我們是從板橋過來的,麻煩看能不能幫我們排一下,結果後來掛到32號。
本來想說到診所外面等一下,應該不會等太久吧!
下一張下一張
就跟Eric坐在診所外面的椅子上聊天拍照,今天天氣頗好的,風也很大,所以坐在外面也不會很熱。
剛開始看診速度蠻快的,大概一小時有10個人左右可以看好,結果到10點快11點時,17號就看了半小時以上都還沒跳下一號。
爸爸打了兩次電話,要我們先回家再過來,等到P先生過來時,我們就先回家去吃飯,然後邊打電話去問現在看到幾號了。
12點的時候,看到22號,最後我們是到1點半才輪到我們看診。
結果一進去,醫生看了單子問說小朋友會比視力檢查表嗎?拿給我們一張檢查表,說先到外面去教他再去驗視力。
學校之前有教過,所以還ok,接著又等了一下子,護士小姐帶Eric去驗光,然後驗視力。
第二次進去診療室,醫生又看了單子說,上面寫著立體圖案不會看,又拿出3D的卡片說先到外面去測試。
我跟P先生戴上3D眼鏡都看不大清楚那圖案,(因為我是散光加近視,P先生是大近視)不過幸好Eric都看得很清楚,而且都正確。
第三次總算正式看診了,醫生說Eric的視力沒有近視,兩眼都是1.0,不過2-3個月最好還是來驗光檢查一下會比較安心。
而且就算沒有近視,還是要注意各種營養的攝取,還有不能看太久電視,有一些保健視力的注意事項。
除了驗光之外,醫生是很仔細的再加以確認,並且也很有耐心的解釋。
終於放心了,不過這時候已經是2點半啦,從早上8點多到下午2點多,為了這張複檢單,真的是既擔心又花時間哩,不過檢查後放心不少,再說視力真的是要很注意保健的。
回家後,大家都輪流拿著那張視力檢查表測試自己的視力。
Eric應該是蠻高興說又可以看卡通了,不過還是會把看電視的時間分配一下,大家都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視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