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跟同事們約好要去看剛生寶寶的同事,約好1點在公司集合,再一起搭主管的車到同事家。
本來都已經把到公司的時間給計算好了,約12點半左右準備出門,1點之前一定可以順利到達。
結果事情並不是如我所想的.....
本來摩托車都是停在家裡樓下,因為這幾天樓下不方便停車,我就把車停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把摩托車後面的大鎖拿下,準備騎車時,發現車子竟然動不了??
下一張
本以為是輪胎沒氣了,結果下來一看才發現竟然是前面也被鎖了一個大鎖!
猜想應該是旁邊那台車的大鎖,因為那台車看起來蠻新的,但前後都沒有鎖大鎖。
這下可好了,本想試著用我的鑰匙試試看能不能打開。(當然是沒辦法的~~~)
打電話給P先生,要他去幫我找鎖匠,一邊在旁邊等待看看是否有車主會出現。(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後來P先生找到一位假日還有開門營業的鎖匠,不過外出得要等。
一邊聯絡同事,跟他們說我會晚點到,一邊等待鎖匠的到來。
本來是有考慮要搭捷運或計程車去的,但想想問題不解決,萬一明天上班時車主還沒出現該怎麼辦。
所以還是請鎖匠來處理了。
大概1點5分左右,鎖匠騎著摩托車帶了一堆工具到了。
才在跟他說怎麼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他就說其實他常遇到這種情形。
下一張
照片中左邊就是疑似鎖錯車的車子,右邊是我可憐的車子,那個大鎖不是我的~~~~我的鎖已經拿起來掛在車子上了。
仔細看看,兩台車大小差蠻多的,我的是125C.C的車,另一台是50C.C的車,顏色也不一樣,竟然會給我鎖錯?
鎖匠先生說假如打不開,他也有帶電鋸可以鋸開。
正中午太陽正大,我們一家三人加上鎖匠先生都流了一身汗。
主管還打電話跟我說要我把照片拍下來,到時好去跟這糊塗的車主請款。
才剛講完,鎖匠就說打開了,他說沒有把鎖給破壞掉,說還可以還給車主。
然後說到價位,是200元,他說本來是300,但我們遇到這種事也是很無辜,就算便宜一點了。
真的是被打敗了,不但讓我遲到了將近20多分鐘,還害我們浪費了200元開鎖費,唉....真的是夠了。
實在是很想要知道這鎖的主人到底是誰,賠錢也就算了,但至少要叫他下次小心仔細點,免得造成別人的困擾。
結果今天跟媽媽說起這件事,她竟然跟我說我爸之前也曾經鎖到別人的車,幸好是走了幾步後又回頭去看,才發現真的是去鎖到別人的車,趕快重鎖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