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沒結婚時,媽媽每天都會準備不同的水果,吃飽飯後就習慣要吃些水果。

P先生家就比較沒有這樣的習慣了,所以剛結婚時,好一陣子都不習慣。

後來決定自己去買水果,剛開始因為缺少經驗,加上對菜市場不熟,所以也是摸索了好一陣子,現在總算知道那些攤子的水果好吃,菜比較新鮮便宜了。

不過因為平常都沒有在作菜,所以除了假日前一天之外,我上菜市場幾乎都是買水果而已。

有時候假日下午我們也會一起去逛菜市場,不過因為這邊的黃昏市場距離頗長一段,所以之前Eric還小的時候,每次大概走到市場底,回程就會要叫爸爸抱他嚕。

現在長大,已經可以自己逛完一圈市場嚕。

才剛逛沒多久,就發現前方有一個阿伯穿著沾滿泥土的雨鞋,肩上扛著一大束野薑花,趕緊叫P先生追上去問是否有在賣。

結果後方有一位太太跑過來,應該是看到阿伯在賣花,趕過來買的吧!

一束35元,兩束50元,很便宜呢!

下一張下一張

買了一束尚未開花的,再加一束已經開花的。

野薑花的特有花香,很清香呢!(放在客廳,連在大門口外都可以聞到花香唷!)

老闆說,在水瓶中加點白醋,會持續較久的開花期。

本來是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再遇到阿伯,所以一開始逛就先把花買了,結果拿在手上還真是頗不方便的哩!沒想到逛到後面的時候,又遇到阿伯一次...早知道就不用那麼早買~~

市場中段有一位阿伯,是專門賣香蕉的,幾次跟他買下來,不但香蕉蠻好吃的,價位也頗公道。

而且像夏天的話,他也不會說一次一定要買一整串香蕉,最少可以只買5根半串,這樣不會很快就過熟。

下一張

本來這次是想要買芭蕉的,不過看到一旁有顏色較特別的香蕉,老闆說這是“蘋果香蕉”,顏色很特別,一斤30元,老闆說這很少人在賣,味道很特別,結果就改買這種香蕉了,這種比較大,大概有一般香蕉的2倍大。(不過回家吃了一根這種蘋果香蕉,覺得雖然特別,不過還是一般香蕉較好吃~~)

另外又買了一些小蕃茄、葡萄跟櫻桃,就準備回家嚕。

下一張

半路幫Eric買了三條毛巾,當然是現在很流行的甲蟲王者跟海綿寶寶嚕。

不過在離開市場前,還要買一些好吃的煎餃,這攤煎餃生意很好,雖然旁邊有兩三家餃子店面,而且這邊一顆煎餃還比店面一顆4元還要貴上2元,但生意可是很好呢!

一共有三種口味,青蔥、韭黃跟泡菜,上次買過青蔥的,料很多又好吃呢!

結果這次太晚買,一鍋已經都被訂滿了,大家都是先預訂,然後買好菜再過來拿的。

下一張

因為只剩下韭黃跟泡菜兩種口味,這次就先買兩種吃嚕。

泡菜的口味較重,辣的很夠味,韭黃的較普通,還是最喜歡青蔥口味的。

夏天逛市場,雖然傍晚已經不會那麼熱,也有風,但是逛完一圈還是流了很多汗。

不過出來走走,還是很不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