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收到一封轉寄的Mail,圖文說明是一台有趣的“腳搖冰淇淋”,就是把原料加入冰淇淋機中,然後就可以當球踢來踢去,之後冰入冰箱,然後就有好吃的霜淇淋啦!

結果到網拍上面去找,雖然是有,但價位也不是很優惠,倒是發現其他不同種類的冰淇淋機。

下一張

然後在購物中心發現這個雙色冰淇淋機,一台只要299元(這個在網拍上看到的價位也較貴,大概要399以上),雖然那時還是春天...(我是3月買的),還是給他買下來了。

下一張下一張

收到貨品之後,雖然有簡單的冰淇淋製法,不過後來我又在網拍上發現很方便的霜淇淋粉,有兩種口味,不過我都是買香草口味的,一包210元,結果賣方說寄兩包加運費只要470元,於是我就買了兩包,本以為應該不會很大包,結果...收到時看了都有點傻眼,因為份量還真是不小,當初真是沒仔細看包裝上標明的份量哩!

(後來才看到問與答裡面寫著,
包1.37Kg可泡4000cc~4500cc水.....真是夠啦!)

下一張下一張

其實冰淇淋機雖然一次只能做兩球,不過用霜淇淋粉可以自己加上各種不同口味,倒也是很有趣的。

用霜淇淋粉只要用牛奶或開水把霜淇淋粉攪勻,然後再把開關打開,攪拌一下,冰入冷凍庫中,整個過程大約3小時就好了。

然後之後在其他的冰淇淋機看到另一種不用霜淇淋的做法是用鮮奶油、蛋黃、牛奶跟糖下去做,還可以加以變化,倒也是很不錯的哩!

以4-5人份來說,材料有鮮奶油1/2杯120ml、蛋黃3個、砂糖1/2杯(60g)、牛奶1/3杯(80ml)、香草精1/2茶匙(2.5ml)。至於做法,可以由下面那個“國際牌淇淋王DIY冰淇淋機”的連結去看,圖文解說很清楚。

不過買來之後都還沒有試做過,因為不是假日外出,要不就是感冒不能吃冰,所以就趁這個假日來試試了。

其實重點也是抓不出份量應該怎麼調,
前幾天還接到冰淇淋賣家的電話,她問我對冰淇淋製作出來的感覺如何?一聽我說還沒開始做,她問說為什麼,一聽我是用這種簡單的冰淇淋製造機,她也覺得好笑,因為這種真的是賣給一般商業用的份量...

下一張下一張

總之,我大約舀了6湯匙的粉,加上開水,再按照冰淇淋機的說明放入冰箱,結果拿出來後,的確有成功哩~~

不過霜淇淋粉的份量還是加了太多,蠻甜的說^^"~~下次要再放少一點。

融化後很快就變的像奶昔一樣,蠻有趣的,不過沒有想像的那麼硬。


●☆清涼一夏☆DIY雙色冰淇淋製造機→由此去

●國際牌淇淋王DIY冰淇淋機→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