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事間開始流行做優格,方法很簡單。

先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罐,洗乾淨後用熱水燙過,再自然風乾。

然後裝入約1/4的優格,再加入鮮乳,同事說試過幾種牛奶,光泉的口味最不錯。

優格跟牛奶的比例是3:1,每次吃的時候要記得留一些做菌種。

下一張

優格加入鮮乳後,要先用乾淨的湯匙攪拌一下,然後就用衛生紙或是透氣紙加上橡皮筋封口。

封口後就靜置不要動,然後要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同事說甚至可以放入電鍋保溫,這樣製作的時間會減短)

24小時後,就會寧固變成優格啦!如果沒有馬上吃,就要先冰入冰箱中。

原味優格跟外面吃到的優格不一樣,奶味較重,同事是拿來當早餐。

如果不喜歡吃原味的話,加蜂蜜或是果醬都很適合。

另一個同事拿了自家做的桑椹果醬加入一兩匙,好好吃喔!

下一張

當然加入新鮮水果的味道也很不錯,不過可能得選較甜的水果,像現在當季的芒果就很不錯^^

自己做的優格很健康又沒香料,很不錯哩!雖然剛開始也許會對原味較沒辦法適應,不過慢慢品嘗,就覺得味道不錯嚕。



●如何做酸奶及介紹→由此去(這個網站有詳細的DIY圖解唷!)、由此去由此去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