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餅是古早味的點心,叫“泡餅”。

一般在一些比較老式的麵包店或是花生湯等類的甜湯店都可以看到。

前陣子在板橋家樂福附近一間古早味甜湯店看到有賣這泡餅,一個15元,店裡是賣“麵茶+泡餅”一份40元。

去年冬季時有買過一次,老闆說只有冬天有賣這種餅,因為這種餅要泡熱的吃比較會融化,也較好吃。

而我通常是買餅回家泡牛奶喝。

下一張下一張

泡餅其實跟太陽餅差不多,有的泡餅比較大塊,我買的這種是扁扁的。

下一張

把牛奶加熱後,把泡餅放入,然後用湯匙切切攪一攪,就可以吃啦,味道很不錯喔!

餅底的麥芽糖會跟牛奶溶化,加上豆漿或是花生湯等等都很適合,因為餅本身就有甜味了,要泡無糖的比較不會太甜。

我跟Eric都蠻喜歡拿泡餅加牛奶來當早餐,一碗吃下去就很飽嚕。

上網找資料時,發現雪花齋也有賣泡餅哩,下次可以去買來試試看。

雪花齋→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