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c在目前的幼稚園,已經念了兩學期,也許是因為長大了,所以這學期不會再像以前有“無尾熊”的情況發生了。

不過最近在換老師這方面,讓我覺得困擾。

首先上學期一直帶他帶的很不錯的A老師,在上學期還剩下一兩星期時,Eric帶了一封信回來,A老師寫著,因為她要繼續去念書,所以要換由另一位B老師來帶領他們班。

B老師從這位A老師要離職前兩星期,就有到班上來實習,一起帶小朋友。

那時雖然覺得有點捨不得,因為這位A老師在每次我們去接Eric時,都會出來跟我聊Eric當天的情況,還有其他的事,而且她已經很了解每個小朋友的個性,也都很照顧他們。

不過既然她要去念書,當然也只能祝福她嚕。

後來B老師接帶Eric這班時,已經是下學期,也就是這一個學期的開始了。

雖然跟這位B老師接觸的時間較少,不過這位B老師生動的教學方式,還常常會製作一些貼心的小物品,例如他們全班每個人的合照做成的磁鐵板,或是每人一張照片,護貝好之後串上圈圈,可以掛在書包上,讓小朋友一下子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書包。Eric在她帶的那段時間,感覺每天上學都很開心。

結果~~~這位B老師才教他們大概2個月左右吧,她被調到隔壁班,Eric他們班就又突然換成另一位C老師了,聽其他老師說,這位C老師是從另一所學校調來的。除了這位老師之外,另外還有一位資歷較久的老師一起帶Eric他們班。

這位C老師感覺蠻害羞的,在交流上比前兩位老師較沒辦法達到互動。我在提出一些問題時,她也沒有怎麼回應。

不過在她打電話來聯絡事情時,反倒說的較多。

有一次我去接Eric時,另一位協辦的資深老師跟我說Eric被班上的一個很調皮的小朋友推倒在地,臉還被抓到一個小洞。

說Eric哭的很傷心,老師發現,才趕緊把他帶到旁邊搽藥。(那個小朋友聽老師跟Eric說,是非常調皮的,而且雖然個頭很小,可是很愛欺負其他小朋友,老師們對他都很頭痛)

仔細看看Eric,幸好只有一點點小傷口,但蠻靠近眼睛了。只有請老師多幫忙注意一下。(其實之前早就有幾次聽Eric說有被同學推或是搶玩具之類的,但我都只有跟他說叫他離那小朋友遠一點。)

後來隔幾天,Eric要請假跟外公外婆出去玩,打電話去請假時,就順便跟老師說了,想討論一下對於那小朋友愛欺負人的情況,結果這位C老師說,沒辦法,因為他真的很皮,她也管不動之類的。

其實我倒也不是說要老師提出什麼方式,只是希望她能多注意,不過她的態度讓我覺得有點小敷衍。

然後某次她晚上10點多打電話來,要詢問Eric是否要參加校外教學的活動,我問她怎麼沒有在學校那邊打?結果她就跟我抱怨說“學校很奇怪,都不能讓她們待到太晚,每次時間一到就叫他們趕快離開辦公室,所以事情聯絡不完,還得要回家繼續聯絡。”感覺她對學校似乎還不大能適應。

之後,就是在星期一,發現聯絡簿又換成另一位D老師的簽名,於是就寫了聯絡簿問老師,是否又更換老師了?當然得到的答案是說沒有,可是之前在換老師之前,也是會有另一位新老師一起來帶小朋友。

然後前天晚上6點多,接到C老師從學校打來的電話,要問說這星期是否要參加寫生活動,然後問完後,她就跟我說了,以後可能都是另一位D老師會跟我聯絡。

我當然就問她,那老師你呢?結果她就說,“Eric媽媽,我跟妳說,妳不要說,我可能這幾天就不做了。

我當下當然是覺得訝異,問她說“為什麼?那時候開始?”結果她壓低聲音跟我說,“Eric媽媽,現在在學校不方便跟妳說,我晚上回家再打電話給妳”。不過後來就沒接到她的電話了。

昨天Eric回家,問他時,他就說C老師今天沒來,都是D老師在教他們。又跟我說,D老師C老師去教別班了。

哎...又是用這樣的方式,跟之前B老師去教別班的情況差不多,大概得要又過一陣子之後,才會告訴我們又換老師了。

今天比較早下班去接Eric,想說要去找老師聊聊Eric的情況。

另一位資深的老師看到我馬上就過來說,“Eric媽媽,他們現在是兩位老師一起教,我請這位老師跟妳聊好了。

結果~~我本來是想要先看看情況,再跟他們反應一直換老師的情形。

結果D老師感覺倒還蠻親切的,互動上也還不錯,後來我還是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問她Eric今天有沒有睡午覺,或是問她一些情況,就帶Eric回家了。

她倒是主動跟我說,Eric今天趁她不注意時,畫畫課上到一半,竟然拿起紅色彩色筆畫自己的嘴唇,像塗口紅那樣,把嘴巴畫了一整圈紅,後來她趕緊帶他去洗手間洗一洗,不過還是有一些洗不掉。

其實我本來是要去學校討論這學期一直換老師的事情,因為老師好不容易才了解小朋友的個性跟習慣,然後就又換另一位老師,這對小朋友適應的問題,似乎不是很好。

P先生跟同事說起這個情形,然後他們都說,因為幼稚園老師待遇不高,而且工作時間又長,所以常換老師是很常見的情形...

而Eric適應的能力倒是比我想像中的好,雖然記得上學期為了要讓他換新幼稚園的書包跟制服,甚至每天都得帶的小被被,還有很多習慣,都是A老師幫忙改了好一陣子才能改過來的。

可是這次在換老師這方面,除了前陣子情緒較不穩定之外,後來倒都還好了哩!

前後算起來,這學期已經換了第3位老師了哩!

看來,只能在多多習慣了,也希望這位D老師跟小朋友相處愉快,至少讓她帶完Eric小班階段,順利升上中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