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2007/3/16

●行程表:

高雄→
客運→東港→走路→林記肉粿→走路→邱記雙糕潤→走路→東隆宮→走路
→東隆堂。

住在幸福角落這裡的惟一缺點就是密閉空間,因為不能開窗,完全密閉的空間,只能靠空調設備來調節空氣,容易鼻子過敏又可能剛好有點感冒的我跟Eric睡覺時都覺得有點鼻塞哩!所以早上6點多就自動醒了。

下一張

拉開窗看到清晨的街景,很安靜呢!

把昨晚買的麵包拿出來配著咖啡,先稍微吃一點早餐。

坐在窗前的小吧台邊看窗外的景色,俯看景色邊吃早餐真的感覺很悠閒呢!

而外表看起來很普通的麵包,味道倒是很不錯耶!辣海苔肉鬆並沒有想像中的辣,調味很不錯,而麵包像是貝果的口感。

另外一個檸檬起司麵包更好吃,檸檬的微酸加上奶油起司,內餡很香哩!

要不是還要去墾丁玩,真想要再去買幾個帶回台北吃呢!

下一張

看到P先生跟Eric兩人窩在床上用同樣的姿勢看電視,真是有趣哩!

因為今天還要去東港,所以8點多就準備要出門了。

P先生先把我跟Eric帶去車站前的麥當勞吃早餐,他再回去載行李。

還車之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中南客運的賣票櫃台,或是到馬路對面的客運候車處也可以買票。

現在有走88快速道路可直達墾丁,聽說只要1個半小時就可以了,但因為我們還要先去東港,所以只能搭走舊路線的客運。

高雄到東港的票價一人87元,大概1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下一張

途中還看到可愛的小豬跟魚群的標地物。

話說這次旅行的行前計畫時,本來是想要去東港或小琉球住上一天的,但後來因為東港大鵬灣飯店正好那天客滿,而小琉球要考慮到交通問題跟時間,所以後來決定從高雄往墾丁的途中去東港逛上半天。

雖然東港因為之前到小琉球來的時候有經過幾次,但都沒有仔細逛過,於是上網搜尋有關東港的一些旅遊資料,意外發現一個很用心介紹東港的網誌叫“東津港-東港ㄟ所在”

版主除了介紹在地人知道的美食之外,還有介紹東港遊玩的地方,很多仔細的資訊呢!

像是東港三寶分別是黑鮪魚、櫻花蝦跟油魚子,而小三寶則是雙糕潤、肉粿跟旗魚黑輪。

在那邊得到很多精彩的資訊,詢問版主的一些問題也很快得到解答,真的是很謝謝他呢!

下車時,看到東港跟上次來的時候印象已經不同了。本以為有售票亭之類的地方可以寄放行李,但仔細看看,週邊很多店家都還沒有開呢!

太陽正大,還得要拖著大紅行李走,P先生跟Eric都有點小抱怨,而提議到東港來的我只得乖乖的率先往前走。

下一張下一張

依著版主繪製的簡易地圖,我們在東港下車後,很快就發現了地圖上標示的第一間“林記肉粿”。

在國泰大樓前的林記肉粿,桌椅就排在人行道上,一長列的好幾個座位,看來生意應該很不錯呢!

下一張下一張

點了兩碗肉粿(一碗50元),不一會兒就端上桌啦!

之前鹹蛋把拔也說了,到東港一定要去吃肉粿,上網看到版主介紹這肉粿裡的粿是用純米漿下去蒸好的粿,然後切成片狀,加上香腸、臘肉跟蝦猴,再淋上用虱目魚熬成的濃湯,也可以依各人口味加上蒜末醬跟辣醬。

米粿很Q,而裡面的料好豐富,每口都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真的很棒呢!

P先生跟Eric也吃的讚不絕口,直說東港的肉粿真是好吃哩!

吃飽之後,決定按照地圖先去第二市場買雙糕潤。

照著版主繪製的美食地圖往前走,感覺真像是拿著尋寶地圖哩!

下一張

途中經過大鵬灣飯店,果然是在最熱鬧的地段,下次有機會再來住嚕。

下一張

大約10多分鐘左右就到了市場,進去沒多遠就看到麻糬婆的招牌了。

下一張下一張

一大塊的雙糕潤,因為怕攜帶不方便,所以我們先買了3條(1條10元)邊逛市場邊吃。

下一張

打開塑膠袋,就可以聞到黑糖的香味,很Q軟好吃哩!

繞了市場一圈後,發現剛剛一整塊雙糕潤已經賣了2/3塊了,生意真的很好哩!

覺得這麼好吃的東西應該買上一整盒(1盒100元)帶去墾丁跟大家一起吃。

下一張下一張

於是就帶了一盒,老闆娘特地交待說要保存就要放在冷凍庫中,最久可以放上一星期。

(結果這盒雙糕潤跟布魯列在阿舍因為有好多東西吃,所以都沒有機會拿出來跟大家吃,最後跟著我們一起旅遊好幾天,每到飯店就把它們放進冰箱中,後來帶回台北才吃說...)

離開市場後,接下來則是到東隆宮。

久聞東隆宮的大名,這還是第一次來到這邊。

雖然距離都不大遠,可是沒有交通工具,這邊又不像台北隨手一招就有計程車,只能靠萬能的雙腳了。

加上熱情的太陽跟一個大行李,連Eric到後來都說太熱不想走了。

後來只好P先生拉行李,我背著Eric往前走,真的好熱呀...

下一張下一張

好不容易走到了東隆宮,趕緊躲到廟前陰涼處。

廟前的牌樓果然是非常耀眼,而且廟前廣場空間也很寬廣,相信王船祭的時候一定很熱鬧呢!

下一張下一張

用手參拜後,我們就到廟旁的“東隆堂龜苓膏”那邊喝青草茶了。

之前某次看台灣尚青介紹這裡時,媽媽有叫我郵購這邊的龜苓膏,味道真的很純。

這次總算來到這裡了,這間是分店,前面有幾個桌椅可以坐,我們躲在惟一沒被太陽照到的地方休息。

下一張

雖然很想吃龜苓膏或是藥燉排骨湯,但是肚子實在飽了,所以只有點了一杯仙鶴青草茶跟山楂烏梅茶(大杯30元)

烏梅茶味道較一般,青草茶很香,不過有點太甜了。至於龜苓膏下次再來吃嚕。

從這邊離開後,再來就要往前走,回去搭客運往墾丁走了。

下一張下一張

看到路邊正在晒櫻花蝦,紅潤的顏色好漂亮唷!

下一張

還有凍成一大塊的小卷,這邊的海產真的很多呢!

下一張下一張

途中經過一間特產店,決定進去看看。

老闆跟老闆娘都很熱情的介紹著店裡的產品,而老老闆則是更熱心的為我這搞不懂櫻花蝦的人介紹著該怎麼分辨。

他說櫻花蝦只有一種,價位約在800-900一台斤,而外面常常會以中蝦或是蝦猴來假冒櫻花蝦。

又告訴我該怎麼去料理櫻花蝦或是中蝦。

下一張下一張

後來我買了一包中蝦,跟兩小包櫻花蝦。

老老闆說用剪刀把中蝦前面的那根刺給剪掉,就可以拿來炒飯,或是加上蔥蒜下去炒香吃也可以。

中蝦一台斤是200元,價位比櫻花蝦便宜許多,也較大尾,但是香味還是略遜櫻花蝦。

老闆又說了,如果怕行李過重的話,他們這邊也有提供宅急便,以100元運費起跳,以箱子裝的下為準,他說也有客人請他順便把其他東西寄回去。

下一張

回程也看到很多人介紹的葉家肉粿,雖然很想比較跟林記的有沒有一樣好吃,但肚子已經飽了,還是下次再來吃吧!

多了雙糕潤還有櫻花蝦,我們往回走到客運停等處。

時間接近中午,很多餐廳都已經開門了,其實東港還是算蠻熱鬧的哩,很多餐廳看起來也都裝潢的很漂亮呢!

其實我記得附近應該有個客運總站,不過剛剛下車的地方較近,只是沒有地方可以遮陽。

躲在店家的屋簷下,旁邊還有一位阿婆也在等車。

等了10分鐘左右後,忍不住問阿婆車子大概多久來一班?她說以前大概是10多分鐘,但現在的時間較不確定。

看她提了兩大袋丸子,問她那丸子是有特別好吃嗎?她說她是在賣麵的,每隔一兩天就會到這裡來買丸子,老闆會幫她從漁港那邊送到公車站牌來。

剛聊完沒多久,車子就來了。從東港到墾丁一人票價是211元

搭上車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Eric在看完一部機器小叮噹後,就睡著了。

其實東港好玩的地方還有很多,但沒有交通工具還是很不方便,下次還是要自己開車來玩才能逛更多地方呢!

待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餐飲及旅遊小Tips:

●東津港-東港ㄟ所在

網誌→
由此去


●林記肉粿

位於燦坤3C附近,輔英醫院對街的轉角,在國泰大樓的騎樓上。

●邱家雙糕潤

地址:東港中央菜市場內

營業時間:上午,要購買最好在11:00前

價格:10元/條,一盒10條100元

電話:(08)835-1742 市場(08)835-1432

●東隆宮


網站介紹→由此去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東隆街21-1號

●東隆堂蔘藥行

網站→
由此去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181號 (屏東縣東港鎮王爺廟前)

電話: (08)833-2365‧833-2065

總店:屏東縣東港鎮沿海路210號

電話: (08)833-2365‧833-2065

●寶源特產行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東隆里共和路27號

電話:08-8324776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