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不好意思,證件遺失要交200元」,「小姐,證件補發要150元」這是今天聽到最多次的話了。

今天早上先到公司去請假,再回家到附近的戶政事務所去辦理身分證。

結果帶了戶口名簿跟印章還不夠,承辦人說還得要帶護照或是有照片的畢業證書才可以領件。而且因為我沒帶護照或畢業證書等其他證明證件,也許得要等上7天才可以領件了。

趕緊跟她拜託,說今天請假就是為了要辦證件,如果身分證沒有辦好,那接下來的其他證件也都不能辦了。

承辦的小姐人蠻好的,後來就說她先幫我辦,如果我今天能把護照或畢業證書帶來的話,那就可以讓我今天領件,當然是趕緊回家去拿啦!

匆忙跑回家拿了護照,終於順利領到身分證了。(身分證規費200元)

接下來再到板橋監理站去補行駕照,先到入口處抽了行照的號碼牌,再到另一邊的駕照取號區拿另一張號碼牌。

接著只要拿出身分證跟印章就可以了,因為我的強制保險證也一併遺失,本來是要帶上這個的,後來直接查電腦就可以了。

(行照規費150元)

再來是兩張駕照,這也很快速就馬上拿到了。(駕照規費一共400元)

在板監停留的時間最短,一下子就辦好了。

接下來則是到健保局,因為對路不大熟的關係,所以找了一下路,把車停好,到5樓聯合辦事處的服務台去抽號碼牌,他們也會一併幫忙印證件。

這邊的速度也很快,一下子就辦好了,(健保卡規費一共400元),只有在這邊等待製卡的時間較久,大概20多分鐘吧!

主要證件辦好後,再跑兩間銀行辦金融卡,一張是200元,其中有一張說什麼可以轉成Visa晶片金融卡,這樣就不用交補辦卡的費用了。

金融卡得要等上5-10個工作天,填寫資料後就是等旅遊回來再來領卡嚕。

比我預估的時間快多了,本以為至少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結果竟然半天就都辦好了!

一共花了1350元,再加上信用卡的2000元,補辦這些證件的費用就要3000多元了,雖然這都是必須的補辦費用,但損失錢包就已經很麻煩了,補辦又得要花上一筆錢,還真是有又損失一次的感覺哩!

不過總算是都辦好了,現在就等信用卡寄來了。

真的要小心一點了,除了錢包不要隨手再放在摩托車置物格中,證件跟錢也要分開放才是。

重新辦好證件後,就可以開始期待這次的旅遊嚕!

謝謝大家的關心,大家的祝福都有收到~~

也希望小黑錢包最後還是可以順利被找到寄回來,畢竟裡面還有很多東西是沒辦法重辦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