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小館
地址:臺北縣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電話: 02-29294104
下一張(熱鍵:c)
久聞上海小館的美味,很多人也都有介紹過。
所以這次歡送同事的聚會,大家就決定到這間上海小館去聚餐。
我們訂了一桌約3500的菜,菜色則是請老闆幫我們搭配。
永和有「客家小館」、「三分俗氣」、「上海小館」,其中我們比較常去的是客家小館,之前去過三分俗氣,離我們最近的上海小館倒是一直都沒有去試過。
至於菜色方面,因為沒有菜單可以參考,所以是去看大家介紹的,其中分別有夫妻肺片、醃雞、腐乳肉、薺菜炒年糕、青蟹粉絲煲、醃篤鮮。
下一張(熱鍵:c)
第一道拼盤是夫妻肺片、醃雞跟魚塊,夫妻肺片很夠味好吃,醃雞也很不錯,不過魚塊魚腥味很重,我不敢吃。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第二道則是腐乳肉,整塊紅嫩的腐乳肉,要夾在卦包裡面吃,用湯匙輕輕一切就一整片下來了,肉質真的是很嫩,不過也很油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贈送的小菜有三道,不過我們還是覺得客家小館的小菜比較好吃。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我們都覺得比較喜歡客家小館的菜,但是上海小館的菜樣式比較特別,像這道清炒蝦仁,剛端上桌時,我們都覺得這樣的料理方式很特別,不過蝦仁跟蕃茄片沾著白醋吃,真的是蠻特別的吃法哩!
下一張(熱鍵:c)
而這道炒鱔魚也很特別,服務阿姨把熱騰騰的鱔魚端上桌,再把熱油淋上去,滾燙的油發出嗤嗤聲,很好玩哩!拌過後,微甜的醬汁炒的很香,這道炒鱔魚味道很不錯,但缺點就是太油了點。
下一張(熱鍵:c)
青蟹粉絲煲裡的粉絲吸飽了湯汁,很香滑順口,蟹肉也很清甜好吃。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黃魚豆腐的肉質也很鮮嫩,沒什麼魚腥味,很不錯。
下一張(熱鍵:c)
這道薺菜炒年糕的味道很鹹,或許是因為把這道當成一道麵食來吃,要是以菜的鹹度來說,算是很下飯的。
下一張(熱鍵:c)
這是炒莧菜,算是裡面最清淡的一道菜了。
下一張(熱鍵:c)
醃篤鮮跟三分俗氣的湯頭一樣濃郁好喝。
回上一層(熱鍵:b)
餐後甜點是好吃的奶酪,很滑嫩順口,奶香味也很濃呢!一飯碗的份量吃起來真是過癮哩!
一桌大約人數是8人,平均每人消費約400多元,算是很划算的嚕
以菜色跟擺盤來說,還是最喜歡客家小館的口味,三分俗氣跟上海小館口味都比較重。
以裝潢來說,客家小館當然是第一名,三分俗氣跟上海小館都是比較簡單裝潢的。
不過這當然是以一般有預算的合菜來評論的,因為有預算上的限制,所以可能一些比較有特色的菜色沒有點到。
雖然這次覺得菜色口味比較偏鹹了一點,但下次有機會倒是會想要再來試試其他不同的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