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連續假期,有同事利用這假期出國去玩,我們則只有一天去深坑走走,其他幾天幾乎都待在家裡休息。
雖然住在北部,不過看看我們的旅遊記錄,反倒很少在北部旅遊,幾乎都是往其他地方跑,剛好看到介紹深坑的節目,就跟P先生說一起去深坑走走吧!
深坑的停車問題應該比鶯歌更麻煩,所以雖然從板橋到深坑比到鶯歌要更遠,但我們還是決定騎車去那兒。
從板橋到深坑先到永和,過了秀朗橋,經過木柵,大約將近1小時的車程就到深坑了。
因為我們來的還算早,所以蠻幸運的一下子就找到停車的地方了。
鶯歌的停車規劃比深坑好多了,像假日人車這麼多,路上違規停車的一堆,找不到停車位的更是多。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剛走進深坑老街,就看到一片人山人海的景像,尤其是在老街路口的那一家串烤豆腐攤位,更是排了一堆人。一串串臭豆腐塗上醬汁,旁邊還有一大盤泡菜,真的很香呢!本想要加入排隊人潮的,不過P先生說還是繼續往前逛。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這裡感覺跟九份很相似,我們一路往前逛,除了很多家賣臭豆腐的店之外,還有很多是賣手工粿跟各式各樣的食物,也有一些古色古香的手工藝品。
除了賣東西的店之外,最多的當然就是賣臭豆腐的店了,其中有一間六嬸婆的店,我們來這裡吃過兩次了,用餐環境蠻乾淨的,味道也很不錯。
除此之外,較有特色的懷舊餐廳則有一家「查某人的味」,跟「黑狗兄俱樂部」。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查某人的味從外觀看起來很乾淨,裝飾也很有懷舊的風格,門口還有舊式的綠色郵筒跟一台腳踏車,整體感覺很優雅。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黑狗兄俱樂部裡面展示的東西則有很多,有老式照相機、簑衣、便當盒...等等一堆東西,不過相對環境就比較舊一些。
老街有好多人,我們一路走到老街後頭,看到遊客中心,大概是有很多人都到那邊借廁所,所以門口特別貼了張告示說旁邊的兒童遊戲區就有廁所了。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穿過人群,果然在不遠處的草地上看到公廁跟兒童遊戲設施。這邊人潮就少多了,先讓Eric在這邊玩一會兒。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發現一旁大樹下竟然綁著一隻可愛的迷你寵物豬,好可愛又乾淨呢!而且很乖哩,都不會亂跑。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玩了一會兒之後,因為正中午太陽好熱,決定去吃午餐。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在那之前,先去「兜福工房」(網站→由此去由此去)買了一盒豆腐冰淇淋,小小一盒冰淇淋,要價35元,大約就是一塊豆腐大小,剛入口感覺到的就是深坑豆腐特有的燒焦風味,再來就有濃濃的豆漿香,口感綿蜜,很好吃又不會太甜哩!好好吃喔!
裡面有兩排長板凳讓人可以坐在裡面休息,不過大家幾乎都是買了邊走邊吃。
這邊也有提供宅急便的服務,有興趣的可以到他們的網站去看看喔!
下一張(熱鍵:c)
當然除了那家店有在賣豆腐冰淇淋之外,街上還有其他兩三家店也有在賣豆腐霜淇淋,不過我們倒是沒有試。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好像越到中午的時間,人就越來越多了,後來決定去黑狗兄俱樂部用餐,點了一道豆腐羹(100)、紅燒三色豆腐(80)。感覺味道並不特別,而且沒有深坑的豆腐味,蠻失望的...雖然裡面真的很有懷舊風味。
其實本來還想要再多點幾道料理的,可是這兩道都讓我們蠻失望的,就決定乾脆買豆腐回家自己料理就好。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老街上很多家豆腐料理店都有賣一包包的豆腐,大約都是一包70元(8塊豆腐),再加一包醬料30元,一共是100元。
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不錯,還附有料理方式說明的店,買了兩袋豆腐,一袋拿回娘家給爸媽他們吃,一袋我們吃。
本來想要用紅燒的方式料理,後來都用炸的方式處理,雖然生的臭豆腐真的是超臭的,不過切塊下鍋油炸後,加上一些泡菜跟醬油膏,就很好吃嚕!
因為人潮越來越多,後來幾乎連前進都很難了,看到旁邊介紹有黃家古宅可以參觀,但看看人那麼多,還是早點回家休息了。
這些老街還是要趁平常日來比較好,比較可以悠閒的逛....
我們已經在計畫下次要去那裡玩了,用騎車的方式雖然很累,但發現其實這些地方距離也不會太遠,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