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變涼,糖炒栗子也上市了。除了栗子之外,在路邊也偶爾可以看到在賣煮好的菱角、花生跟玉米的攤子。
我跟Eric都很喜歡吃菱角,不管是直接吃或是買剝好的菱角煮排骨湯喝都很棒。
有時候就會去買個一包煮好的菱角回家吃。
下一張(熱鍵:c)
通常一包大概都是100元,剝好的好像有比較貴一些,份量會比沒有切開的少。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小小一包約20-30顆左右就要100元了,不過因為我牙齒不好,還是買剝好的比較保險些。
不過購買時要注意,要跟生意較好的小販買比較不會到乾掉的菱角,因為有一次跟大漢橋下的小販買,結果因為她剝開後隔了好一會兒才有人買,一包裡面有很多剝好的菱角都已經乾掉了。
下一張(熱鍵:c)
除了菱角之外,前陣子出產的梅子做成脆梅也是很棒的。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同事放假回來拿了罐脆梅給我們,是他媽媽自己做的。
一口咬下皮厚微酸的脆梅,真是開胃又好吃哩!醃泡梅子的糖水還可以拿來泡茶喝,很好喝哩!
聽同事說,醃脆梅是很花時間的,把梅子採收回來,要一顆顆沖洗乾淨,再用活水沖上幾天,(這步驟很重要,因為如果沒有洗乾淨的話,梅子會留下苦澀的味道哩!
從網路上找到醃脆梅的方式,真的是很花功夫跟時間哩!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脆梅:
材料

青梅 .................... 6公斤

...................... 6公斤,鹽 ...................... 1公斤
作法:

1.將青梅加鹽一公斤,搓揉破柸表皮後,將水淹過梅面,浸泡8小時,
將梅子撈起放在砧板上,用刀背輕拍裂,再置於清水(用活動流水下)四小時撈起風乾。
2.將600公克的糖煮成糖水,涼後浸泡梅子,淹過梅面,一天後將糖水倒掉,
再重覆一次(再煮一次糖水淹,過一次後倒掉)
3.第三次,將剩於糖煮成糖水,涼後淹過梅子,放入,冰箱,可隨時
取食。
竅門:

梅子應於不太成熟時製做,待梅子成熟時只可以做成紫梅。

以上資料來源→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