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吃過早餐後,我們決定從家裡出發,到附近的一些景點去走走。
本來想要去蕙蓀林場跟鯉魚潭走走的,後來過了埔里一路開,最後決定去清境農場。
結果在山路上遇到一台大卡車,彎曲的山路又沒辦法超車,只得一路龜速的跟在他們後面。等到好不容易在某個轉彎處卡車停下來,開沒多久,前面又出現一台遊覽車。家裡的那台老爺車根本就已經不大行了,後來就在見晴山莊這邊休息。
把車停在停車場中休息,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是中午了,就決定在這兒吃午餐。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見晴山莊這邊的視野很開闊,雖然沒有香格里拉或青青草原那邊可以看到的景色多,不過這邊可以看到的景色也很漂亮。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停車場旁邊的木棧道還設有望遠鏡,從這邊可以看到廬山跟旁邊的部落。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見晴山莊旁邊的7-11有一台越野車擺在這兒裝飾,Eric看了很喜歡,要我們抱他上去拍照,看他小朋友騎大車的模樣可得意的很哩!
之前有一個朋友Maggie就在見晴工作,剛認識她時,覺得她很有個性,可是認識久了之後,就覺得她並沒像外表是個女強人般,是很親切的朋友。
她家就是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旁邊的一棟木屋,之前我們還去住過一次,她跟她的家人都很親切,那次在他們的小木屋外看到了好漂亮的滿天星星。
不過很可惜後來兩人都各忙各的,後來電話簿弄丟,就跟她失去聯絡了,真是很可惜。
這次來見晴就是想看看她還有沒有在這兒工作。結果很可惜的並沒有看到她。
之前有聽她說過這兒的擺夷菜很不錯,也曾看過幾次電視雜誌報導,這次決定帶家人來試試。點了1400元的4人套餐,白飯另計,再加一成服務費。菜色有梅干扣肉、雲南酸菜炒肉、雲南大薄片、鐵板杏鮑菇、高麗菜、火鍋、水果。火鍋可以有好幾種選擇,我們是選什錦火鍋。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從菜單上看起來這些菜應該是蠻道地的雲南菜,不過從一開始的高麗菜上桌,我就感覺有點後悔了。因為感覺那高麗菜看起來比外面一份80元快炒的還沒有賣相,吃起來果然是很普通,而且似乎沒有炒熟。其他幾樣,除了梅干扣肉還蠻下飯之外,鐵板杏鮑菇味道最好,什錦火鍋湯頭加了蝦米,雖然料不多,但湯頭還算不錯。
大家都覺得對這頓餐點蠻失望的,而且不知道是因為環境的問題還是怎樣的,蒼蠅還不少,得要一邊吃飯一邊趕蒼蠅?
吃到一半,有遊覽車來了,他們的菜色還比我們豐富。
哎.....因為是我提議來這邊吃的,雖然爸媽只有抱怨幾句,P先生跟Eric都沒說啥(因為他們不敢漏我的氣),但我自己覺得很失望。
雖然餐點頗令我們失望,但來這兒住宿可以看到的景色還是很棒的。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後來吃飽後,走到外面的百香果露天棚架下,這邊很有巧思的用百香果種滿了整個棚架,百香果籐攀滿了棚架,既可遮陽,又可以欣賞百香果開花結果的漂亮景色。爸爸直說回去後也要把田中家裡樓頂弄一個像這樣的空中花園哩!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結實累累的百香果,百香果的花朵是紫紅色的,盛開的花苞好美麗呢!
棚架旁寫著百香果不行摘取,結果很巧的在Eric前面竟然有一顆漂亮的百香果自己熟透掉下來了。問了老闆,他說既然掉下來就送我們了,不過旁觀的一位婦人就說百香果掉下來就不能吃了,我們雖然覺得很好奇,但是想說反正拿來觀賞也不錯。
在這邊休息了一會兒,就決定不再往前走了,雖然很想要再去香格里拉跟青青草原那邊走走,但考慮到怕車子沒辦法再往上爬了,決定下山到其他地方去玩。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沿路慢慢開下山,我們在碧湖觀景台的涼亭這邊休息了一會兒。從這邊看碧湖好漂亮幽靜,風徐徐吹來,氣溫宜人舒適。 不過旁邊的大樹不知道是什麼樹種,旁邊竟然有好多蜻蜓圍著大樹飛來飛去的,真是很特別的景觀。
之後到了埔里鎮上。上次來這裡是在921大地震過後2個月來的,從這兒搭車上去清境農場。那時到處都還是傾倒的房子,很荒涼的模樣,這次來看,已經看不到地震對這兒造成的傷害了。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在地理中心碑這裡拍照休息,旁邊公園裡很多人都來這兒運動,感覺很悠閒呢!
拍完照休息了一會兒之後,決定繼續往蕙蓀林場去,在中台禪寺附近的小村莊中,看到很多人在賣百香果。一袋50元,一箱只要350 元。我們都很愛百香果的那酸甜滋味跟香氣,可是因為還有幾天才要回台北,後來就只買了兩袋吃而已。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
(後來回家切開來吃,每顆都好甜又多汁,一整袋的百香果大概可以取出將近400cc.的果肉跟果汁。加上蜂蜜跟開水,或是直接加入養樂多,甚至直接吃都很棒呢!真可惜當時沒有買一箱。)
順道問了賣百香果的小姐,自己掉下來的百香果是不是會有毒或是怎樣的,沒想到小姐說「百香果都是自己掉落的呀,我們剛開始不知道要等它自己掉落才是熟的,還用摘的,味道很酸呢!,後來才知道百香果熟了就會自己掉落了。」一句話解答了我們的疑問,虧我們還很相信剛剛那位婦人說的,一路上還直在猜測原因哩!
上次跟P先生來這兒玩的時候,我們也有去蕙蓀林場,那時記得距離不會太遠,這次開了好久都還沒有看到蕙蓀林場的指標,看看時間已經快5點了,即使到了那邊也沒能待多久就得離開了,就決定往回開,直接回田中了。
後來看了地圖才知道上次開的方向是從另一條路切進去的,距離較這邊過去近了許多。
反正今天也逛了一整天,沿途景色跟空氣都很不錯,決定下次回來時,再找時間到這兒走走。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