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路痴,最怕在路上被人家問路。
如果問的是某個地方怎麼去,或許還可能知道,但要是問我某條路,幾乎都是回答不知道的~~
因為就算碰巧某條路我知道,也不知道要怎麼報路比較清楚,我知道怎麼去,卻不一定知道要怎麼指示方向。
有時候講一講,還會覺得心虛~~
因為我自己問路也都是直接問某個地點要怎麼去...平常都沒啥在認路。

認識P先生之前,我要去某個地方都是認大目標,路名對我來講都記不大起來。所以就是例如要去永康街,我會記得就在師大的附近,然後要去那邊,就是某間店的地方要轉彎之類的認路方式。
像在永和雖然念書待過幾年,工作又在這兒待過好幾年,但是我認得的路也僅限於竹林路跟中正路,離開這兩條路,只會記得某些地點。

有時候跟朋友或同事出去聚餐,問清楚路怎麼走,在一點點迷路後通常都會順利到達,但是要回家的話,通常都要問P先生,或是請同事帶路才可以回家~~
P先生幫我畫的地圖,會很清楚的把那個路口要左轉或右轉都標明,這樣就不怕迷路啦
有一次帶同事要去吃火樹銀花,即使我已經去過兩次了,但那次因為是晚上,又因為出發的方向不同,結果連我大概有4台摩托車吧,在路口繞了好一會兒,半途還停下兩次打電話求救問路才找到。
又有一次,帶同事去吃紅蟹將軍,出發前信誓旦旦的說絕對不會再迷路了,結果....因為某家店搬遷,又因為太過緊張,最後還是又轉錯巷子,走到單行道去,然後最後才找到。

不過以我這樣的路痴沒方向感,出門旅遊時,迷路的情形倒是比較好一點,不會認路,至少還會有一點點方向感跟第六感。所以頂多迷“一點”路,就可以順利找到目的地了。

也幸好P先生的認路本領一流,像我們第一次回中部,我爸開車帶過一遍,下一次我開車,P先生竟然就可以認出該怎麼走。
總之就是我開車,讓他當導航器就放心嚕。而且自己會開車後,加上P先生的訓練,現在至少會比較有些概念了。
而且如果不趕時間時,我倒是蠻喜歡迷路的感覺哩~~因為可以發現很多平常不會走的路。
所以偶爾如果不趕時間,天氣又好,我就會走平常常經過,但都沒空去走的路線,看看從那邊去會通往那邊,蠻有趣的說~~

老實說,有點懷疑沒啥方向感的情況是遺傳我老爸的,雖然他認得的路很多,不過他也是常在迷路~~我們覺得很誇張的是,像大姑姑家住三重,剛搬去那兒,去她們家拜訪時,老爸就迷路了2-3次,因為他說那邊巷子太多,而且白天晚上景像都不同,所以才會讓他找不到熟悉的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