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俗氣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國光路49巷8號
電話:02-2231-1103
網站→
由此去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為了慶祝同事女兒順利考上,同事決定請我們辦公室同仁大家一起去吃飯,選擇去三分俗氣。本來我還不知道這間店,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這間小館也有很多名人推薦呢!
發現永和這類小館還算蠻多的呢,除了上海小館、客家小館之外,三分俗氣也是蠻不錯的浙江菜小館。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店裡空間並不大,只有4-5張桌子,我們一桌10人點了好幾道菜,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大,也可以依人數點菜,用砂鍋裝著熱呼呼的菜很快就上桌了,還有甘甜好喝的七線蓮茶。
前四道分別是茄香肥腸煲、木耳子雞、元蹄海蔘、茄汁豆腐煲。其中只有海鮮豆腐煲是屬於比較清淡的口味,其他三道味道都比較重口味。
肥腸煲醬汁很入味,肥腸吃起來Q嫩有彈性,木耳子雞不像一般用炒的味道,用砂鍋煮起來味道很好。海鮮豆腐煲是蕃茄口味,酸甜的醬汁很開胃。
我蠻喜歡用砂鍋烹調的食物味道,感覺都特別入味。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另外點了一盤炒大陸妹、肉絲豆干、紅燒馬頭魚、生菜蝦鬆、寧波年糕、上海菜飯、醃篤鮮。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紅燒馬頭魚,魚肉嫩甜好吃,好吃的芙蓉豆腐沾著醬汁吃剛剛好。生菜蝦鬆,整盤蝦鬆幾乎都是蝦子,我最愛吃這個嚕。寧波年糕很Q,燴大白菜味道也很好。
上海菜飯感覺是客家小館的比較好吃,這兒的比較淡,不過配上比較重口味的菜是剛好。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醃篤鮮是上海名湯菜,有好吃的豬邊肉(這部分的肉很嫩),加上鹹豬肉跟百頁結跟筍尖(我有吃到兩塊苦苦的筍尖..),加上青江菜。
我可能吃慣客家小館的醃篤鮮了,雖然這兒做的不錯,但還是覺得客家小館的比較濃郁好喝。
大致說來,三分俗氣的菜口味感覺比較重,除了有名的白灼禁臠沒吃到,還有一些需要預訂的菜都沒辦法現場點,有點可惜。
雖然整體來說還是蠻好吃的,不過結帳時我們總共吃了4700元,還加上兩瓶飲料,價位也算中高。感覺以這樣的價位,我還是比較喜歡去客家小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