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的朋友從汶萊回來台灣,帶回一包當地華僑做的蝦餅,他說有去參觀工廠,環境很乾淨,而且都是用真材實料下去做的。
趁著中午休息時間,我們就利用辦公室的簡易廚房炸來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乾燥的蝦餅看起來很像蘋果乾。第一次炸蝦餅,覺得很好玩。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首先要把鍋子跟油熱到一定的溫度,而要測試油是否熱的方法就是先丟下一小塊試試。如果溫度夠了,一丟下去就會馬上膨脹。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等到油熱了,把蝦餅丟下去,然後就像變魔術一樣,馬上就脹大變成一大塊酥脆的蝦餅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果然是用好吃的蝦泥做的蝦餅,蝦味十足,吃起來也不會很油膩,很香又好吃呢!
我們還有試著用烤箱去烤,雖然也會膨脹,可是變的很硬,味道都不大一樣了,所以還是要用油炸的才好吃。
我也試炸了幾塊,結果因為鐵夾子不好拿,蝦餅掉到油鍋中,手被濺起的油給燙到,手背上有好幾滴燙傷的傷口^^"~~不過下次就知道要怎麼炸蝦餅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