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闖空門的那天晚上,從派出所做完筆錄回家,Eric不一會兒就說他很累睡著了。經過一晚的折騰,我跟P先生都覺得喉嚨痛感冒加重,去看了醫生。吃過感冒藥之後10點多,他也睡著了。
而我卻是翻來翻去怎樣都睡不著,雖然門窗都已經鎖上了,但還是覺得不安全。翻到12點多好不容易睡著,3點左右又驚醒,因為做惡夢夢到小偷...
我是有點潔癖的怪個性,錢財損失是一回事,但想到不知道是怎樣的人闖進家裡,碰過那些東西我就開始神經質的渾身不對勁。
這兩三天都覺得自己心神不寧....
還原一下星期一發生的事,因為我們前後陽台都沒加裝鐵窗,而且當初婆婆認為為了安全起見,寧願留一個要是有火災可供逃生的前後空間,覺得裝上鐵窗不安全。加上我平常都只有鎖大門,出門時前門跟窗戶都只有帶上,沒有鎖,所以小偷壓根不用破壞門鎖,只要想辦法攀過大門就可以進來了。
婆婆的考量我當然贊成,但遇到小偷之後,感覺人身跟錢財安全都受到影響,而且左右鄰居都有加裝鐵窗,相較之下我們當然就比較不安全了。
幸好婆婆後來說會請裝潢師傅來加裝防盜的半鐵窗,然後我也去買了門窗防盜的警鈴,等這些都安裝好之後,應該就可以比較安心點了。
然後我們上下班時間都固定,加上星期一下大雨,大家都比較沒出門,都躲在室內,所以小偷應該是已經觀察好一陣子了。
隔天早上要上班時,左右鄰居都已經知道我們家被闖空門的事,紛紛圍過來表達關心之情,我們除了跟他們說那天的情形之外,也跟他們說要小心門戶安全。有人說前陣子旁邊有一棟公寓的三、四樓也是都被偷。
還有一個老阿伯說,因為他星期一早上3點多就醒了,帶小狗出門溜狗時,有看到一高一矮的兩名可疑男子在隔壁棟公寓探頭探腦,其中一個還爬到隔壁棟公寓去觀察,大約過了半小時左右他們才分別從不同的地方離開。
阿伯當時就覺得怪怪的,告訴大家要小心門戶,結果那天下午就發生我們被闖空門這件事了。
那天晚上警察來採證時,我說很害怕小偷會再來,警察安慰我說小偷不會再來了,而且要我不要怕,小偷只是要錢財,不會傷害人的。
而要預防遇到這類的事件,除了出門時門戶都要注意鎖緊之外,值錢貴重物品一定要藏好或是存到銀行去。
要是不幸遇到這樣的事,不要破壞現場,報警處理是一定要的。東西找不找的回來是一回事,但至少幫自己多些保障。並請鑑識人員到家中來採證。不過有很多東西其實是採不到指紋也無法採證的,一般來說表面平滑的比較可能會留下指紋,但要是小偷戴手套的話,也是沒辦法了。
然後如果家裡附近有安裝監視錄影機的話,也可以在報案後持三聯單到里鄰辦公處找里長調閱錄影帶。(我們家這條巷子的錄影機是面對反方向,所以並沒有拍到這邊的巷道情況...)
昨晚我們有到龍山寺去拜拜,祈求保祐平安順利。
謝謝大家第一時間給予的關心,也希望大家都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