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一周:友和&繪里的607天蜜月旅行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到博客來書店購買→由此去
●他們的網站→由此去
●中文←→日文翻譯網站→由此去
對我們而言這趟旅行的代價,是無比的財產,與其拿著兩百三十萬買些什麼,我的使用方式應該更具有意義。
這是作者在書頁上寫下的字句,對於喜愛旅遊的我來說真的是頗有同感,旅行的確比買東西更讓我覺得有收獲。
這本書作者夫妻倆成長背景不同,老婆繪里是自助旅行通,老公友和則是從來沒有出國過。生活態度也都不大一樣,但他們的蜜月旅行是選擇去環遊世界,背著背包到了很多地方,在旅途中一起看到的美景,彼此要互相適應的生活習慣,在一年多回到日本後,都是這輩子最棒的經歷,也是兩人擁有最棒的回憶呢!
以前日本有一段時間流行「成田離婚」,就是說新婚夫妻倆在蜜月旅行的期間,發現對方個性還有一些生活習慣都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回日本後,一到自己熟悉的成田機場,就又開始吵架,然後一衝動就說要離婚。
在這本書裡面就有點類似這樣的情形,兩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因為觀念不合起衝突,(當然兩人並沒有說要離婚,只是小吵架),不過就類似日劇「
成田離婚」的劇情,兩人最後消除誤會,還是甜甜蜜蜜的在一起旅行。
婚姻就是這樣彼此互相磨合,互相適應。
跟著他們兩人的腳步,也看到很多地方的旅遊美景,是很精彩有趣的一本書。
另外在他們自己的網站上,也有很多精彩的照片跟旅遊資料,因為都是日文的,所以另外有附上一個很好用的中日翻譯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