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c從星期五下課後就開始有點咳嗽流鼻水了,到星期六越來越嚴重,晚上睡覺時咳對睡不著覺,星期天早上就開始發燒了。

星期天早上準備帶他去看醫生,P先生因為要加班,所以我自己帶他去看醫生。本來是想要在家裡附近的診所,但後來我媽說還是回去平時看慣的那間診所看比較好。
然後就去那診所掛號,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們到外面等。Eric雖然咳嗽的很嚴重,可是精神都一直很好。
在等的時候,我爸也過來了。他跟我媽去逛市場,然後他先過來看看我們。
我就把Eric放在摩托車坐墊上,我爸在後面抱著他,我進去問護士小姐還要幾個才會輪到我們。結果一出去就看到Eric整個人很不對勁,臉色發白,嘴唇變紫色,眼球往上,整個人已經失去意識暈倒了。因為我爸是在後面抱著他,所以沒看到他的表情,只是覺得他怎麼一直往下滑,我是一出來就看到他的臉,當下真的很緊張,然後我爸說趕快去找醫生。

抱著Eric衝進去診所,醫生一看就說這是「
熱痙攣」,說是一下子發燒燒的溫度太高,然後就變成這樣的情況。趕緊幫他塞了一顆退燒塞劑,然後叫我們幫Eric用毛巾擦身體,讓他散熱。幸好不到一兩分鐘,剛剛那樣的情況就好了,雖然他還是沒醒,可是我叫他的時候他至少就有反應,後來就睡著了。醫生建議我們轉診到大醫院去做進一步的觀察。

拿著醫生開的轉診單,要轉到亞東醫院去。這時候我媽跟P先生也都來了,大家看到這情況都好緊張,而Eric睡了一下子,醒過來雖然還是哭,但是已經恢復了一些精神了。我爸趕緊回家去開車載我們去亞東醫院,P先生則是騎著車一起到亞東醫院去會合。

在車上Eric很累的睡著了,剛剛的藥發揮效用,燒也退了。到醫院辦好手續後,抽了血要去檢驗,然後打了一管點滴,急診室裡好多小朋友也是因為感冒來掛急診,Eric打針的時候一直哭,等抽好血安好軟針後,他就一直說不要貼貼紙,要把針跟固定用的板子拿起來。
鬧了一會兒,終於在我們的安撫下不哭了,而且也因為累了,就又睡著了。

然後我爸回家去,本來是要回去接我媽的。因為開始下起大雨,然後我就打電話叫他們不要過來,在家裡休息好了。因為Eric也比較好了。可是我媽隨便吃吃,也睡不著,還是拉著我爸帶她過來了。
2點多,Eric睡醒了,買了一碗粥給他吃,他也吃不大下,但多少有吃了一點東西,也喝了一些水,不過之後咳嗽就又都吐出來了。
等到我爸媽來,看他情況比較好才放心。我媽說,我爸早上去接她的時候,怕她擔心,但看到Eric那樣又很擔心,紅著眼眶到市場去接她,要她趕緊跟他走。我媽就很緊張的問說是不是我跟Eric怎麼了,因為沒有看過我爸那樣,想說一定是很嚴重的情況,很緊張。所以他們兩人到診所來的時候是都紅著眼眶的。真的是讓他們擔心了.....

在醫院的6個小時幾乎都在觀察,Eric的燒退了又燒,但精神大致上都還很不錯,雖然咳嗽還是蠻嚴重的。
醫生說驗血報告都正常,不過24小時內都還是要注意,下星期二安排回診,要安排時間照一下腦波。
從早上10點多到7點多總算回家了,大家都好緊張又累。在醫院時還不覺得累,等回家洗好澡放鬆後,覺得全身酸痛,小腿酸痛,今天真的是被嚇到了...本以為是普通的感冒,結果沒想到這麼嚴重~~真的是要很注意呢!
Eric現在有發燒、跟咳嗽,希望能快點恢復健康才好。
*******
從網路上找到有關
熱痙攣的資料,貼上來記錄一下,要去墾丁之前,Eric才因為感冒太久,流鼻水引起中耳炎,今天在網路上看到資料,才知道原來中耳炎也會引起熱痙攣~~小朋友感冒真的要多注意,要是引起併發症就很麻煩了。
介紹網站→
由此去
由此去

何謂熱性痙攣 ?

熱性痙攣顧名思義是因為發燒而引起的抽搐,通常發作都在發燒的廿四小時以內,特別是前幾個小時,有時甚至小孩前幾分鐘還在玩耍,突然間,就發生抽搐的現象,等送到醫院量體溫,才知道小孩已經發高燒。

熱性痙攣在小兒科中是很普遍的疾病 ,但由於它發作突然,及合併抽搐的動作 ,眼球上吊,嘴唇發紺,常會令父母親手足無措而留下恐怖的經驗。

熱性痙攣好發時期 ~

熱性痙攣一般發生在六個月到五歲的孩童時期,高峰期約一歲半左右。一般小孩廿到卅個之中就有一位會有這樣的經驗,在經過第一次發作後,約有三分之一會有第二次發作,而且大部份都在一年以內復發。若是在一歲以前就發生熱性痙攣,則復發的機會增加 ,約百分之五十在一年內會有第二次發作。

熱性痙攣之家族性遺傳傾向很大,據學者統計熱性痙攣家族之罹患率約為無熱性痙攣家族的二倍。若父母親當中有人小時候曾有熱性痙攣的病史 ,則其小孩的罹患率將增加為三至四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