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份開始,除了Eric開始上學,然後突然覺得變的很忙碌,很多待寫的文章,待整理的照片也很多,只能抓住一點空檔的時間來整理。所以感覺這幾天都是忙上一整天,然後都找不到什麼比較有空的時間。

然後這星期開始兩天,第一天Eric因為休了兩天假,星期一去上學時雖然不像星期五反應那麼激烈了,但還是不大肯進去。可是進去幼稚園之後,我剛走沒多久,他就不哭了。(因為我有偷偷回去看他)
星期二,早上他一下子說要去上課,一下子又說不要。因為我媽捨不得他早上吃沒多少早餐,早上要我先帶回去讓他吃一些粥,結果他一回家就不肯跟我走了。 然後就開始上演祖孫十八相送的劇碼了,我媽也對Eric這樣撒嬌的情況覺得捨不得,Eric更是只想跟外公外婆在家。最後我只好上場把Eric帶去上課,還好哭了一段之後就好了。

到幼稚園後,他竟然不哭的主動下車,進幼稚園後,因為他班上的老師跟校車去接其他小朋友了,他沒看到老師就有點小不高興,其他老師過來他也不大理。後來又跟我說要我跟他進去,我陪他進去,幫他放好東西,然後跟他說掰掰,下午再來接他的時候,他就開始掉眼淚了。
轉頭看到他把一隻手插在褲子的口袋中,另一隻手跟我說掰掰,眼淚已經流下來,卻還故作堅強,想哭又不敢哭的模樣,厚....真的會覺得很捨不得...
我想除了他要適應之外,我們大人也要慢慢調適呢。

下午晚了5分鐘左右去接他,結果就看到一個小小淚人兒,老師說因為看到同學都走了,然後他就開始找媽媽。
隔天早上要幫他換衣服時,他就開始哭了,說他不想去上學,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下課找不到媽媽。我跟他說,媽媽今天一定會第一個去接你,你乖乖去上課好不好?他還是哭。
到幼稚園後,又像無尾熊一樣抱著我不放,陪了他一會兒,我才去上班。
除了第一天之外,接下來幾天他都有哭,但下課去接他時又是很開心的說明天還要來上課。這兩三天,覺得他好像很累,接他回家時,都一直說他很想要睡覺。
老師說小朋友適應的情況都不一樣,有的一兩個星期,有的甚至還要一個月才可以適應....

昨天晚上睡到2點多的時候,他突然又跑過來睡在我們中間,翻來翻去的,跟我說他睡不大著,大概翻了半個多小時後,才睡著。
早上我媽要我帶他回家去吃早餐,順便也煮了豬肝湯給我喝。結果一回家他果然就又不肯跟我出門了。要他跟我去上課,他雖然滿臉不願意,可是邊哭還是跟我走。
然後我媽就說啦,看Eric今天很想睡覺,加上她跟我爸也都會想他,乾脆就讓他今天在家休息一天好了。想想Eric昨晚的確也沒怎麼睡好,就跟Eric說好今天讓他放假一天,明天就要乖乖去上課了喔!他點頭跟我說「明天會乖乖去上課」,然後我就點頭說好。
很有趣的是在我說讓Eric休息一天後,就看到我爸跟我媽還有Eric都突然開心起來了,剛剛還在跟我嚷著說想睡覺的Eric,突然變的很有精神,跟我爸媽說「阿公阿媽,我們去爬山」。
反正今天天氣很好,就讓他們放假一天嚕....
Eric上課第6天,第7天放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