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要去上學了。在經過幾家比較之後,我們總算選定了一家算是在我們看過中等滿意的幼稚園準備讓他去試讀了。
這幾天除了幫他準備著到幼稚園去試讀要帶的簡單東西之外,有機會就跟他稍微做著學前準備的訓練。
心中一直很擔心著他去上幼稚園的所有模擬情形,心中的不安跟壓力還真大。加上這幾天他感冒了,不但流著鼻水又鼻塞,更是讓我很擔心....
這才發現原來我比Eric黏我更黏著他呀!

昨天是試讀的第一天,一早先帶他到我公司去準備了一會兒,然後9點送到幼稚園去,跟老師交代了一些事項,我還在依依不捨時,Eric早就已經自己去玩車玩的很高興了。或許是之前的心理建設已經有用了,他很懂事般的跟我說掰掰,說「下班要記得來接我喔!」我交代他說要上廁所要跟老師講,他也說知道,他會去小馬桶上廁所的,然後我就去上班了。
跟我想像中他會哭會不讓我離開的情況都不大一樣....不過這樣也才讓我比較放心點。
在門口穿鞋時,先接到P先生打來的電話,問我情況如何。沒多久又接到我媽的電話,她跟我爸到中部去探望外婆,但還是很擔心第一天上課的Eric。我爸還很好笑的跟我說:「如果Eric不想去上課,不要硬逼他去喔!」大家都很擔心他第一天上學的情況哩!

11點,我打電話過去詢問狀況,老師說Eric玩車玩的很開心,而且“都”沒有要找我^^"...嗯,看來似乎適應的還不錯。
12點,準時去接他,他看來也是早就在等我了,馬上就跑到門口來了,連老師都拉不住他。然後老師本來說要幫他把小車車拿過去放,Eric堅持要自己把車騎去停好。(嗯~~這點很值得讚賞,這可是平常要他自己收玩具的小小成效呢!)
老師說他點心吃的不多,要我等下再餵他吃一些。

上車後,問了Eric的感覺,他說很好玩呀!再問他明天要不要去,他也是說好。
嗯....第一天算小成功,(不過同事說3天新鮮感過了之後,可能就會鬧著不去上學了!^^"~~)中午稍微又吃了一些麵,1點半,很難得的主動跟我說他想睡覺了。
然後,晚上回家時發現他整個人沒什麼精神,一量體溫,38.6度,發燒了,而且又加上鼻塞跟流鼻水,塞了退燒塞錠之後燒退了,可是還是一付很難受的模樣,後來晚上他翻來翻去都沒怎麼睡。
我也是擔心著他,4點多醒過來,一摸他的頭,又開始發燒了,於是今天他就請假回家找外公外婆嚕。
(結果連我跟P先生也都一起感冒了...P先生是一直流鼻水,我則是一直咳嗽,真難受...)
希望他感冒快點恢復,也希望他能好好適應幼稚園的生活才是哩!
接下來幾天也會繼續記錄他的幼稚園試讀情形嚕。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些照片是他去吃小林火鍋時拍的,這兒的玉米很甜又好吃,我們母子倆超愛啃玉米的說~~
我用連拍的功能,拍下他吃玉米的逗趣表情。他看到我在幫他拍照,表情可多的哩!^^
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y(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